2021年7月21日下午,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了我省安防行业专业技术人员中、高级职称评审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为推动我国安防行业专业技术职称改革工作带来了浙江先行示范。

 

本次发布会由杭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刘伟主持,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职称评审领导小组组长赵永华,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理事长单位、浙江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利泉,浙江大华股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职称评审领导小组副主任吴云龙,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玉辛,航天科工广信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方良,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专家办主任、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职称评审领导小组专职副主任兼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建华,杭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劲豪,杭州市会展旅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钱唐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舒涛以及安防协会各地市办事处主任、行业专家、媒体记者、企业家代表莅临此次发布会。

 

 

当前,我省正积极构建高水平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重点培育数字安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重点打造数字安防标志性产业链,安防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行业的发展与专业人才是密不可分的,安防行业技术关联度高、创新发展不断迭代,专业人才是行业发展的源动力,是保障行业持久发展的源泉。

为服务安防行业进一步发展,构建一批专业的安防产业技术生力军,浙江安防协会积极响应国家职称制度改革精神,勇于承担行业职责,积极推动了我省安防行业专业技术职称改革工作,惠及我省30万安防从业人员。

据悉,我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称改革工作,自去年10月省人社厅印发《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称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和《浙江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价条件》(试行)的通知(浙人社发〔2020〕49 号)以来,今年是第一年开始实施安防职称评审相关工作。

评审的对象是针对我省从事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全产业链的工程设计、产品制造、系统集成、技术服务等工作的企业、事业单位在职在岗的专业技术人员。

评价的内容上打破了学历、资历门槛,突出安全技术防范行业标志性业绩和成果,真正实现“干什么、评什么”,促进评价与使用相结合。

评价的方式上建立了科学、精准的量化赋分体系,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评审办法,采用面试答辩、业绩展示等多种评价方式,提高评价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根据省人社厅2021年度的职称评审计划和安排,协会于7月份公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安全技术防范行业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度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具体明确了申报专业、申报对象、申报评审时间、申报评审条件、申报要求、申报程序、申报材料等方面的具体要求,相关通知在省安防协会官网、“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平台”上均有发布。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年中级职称的个人申报截止时间是8月15日,高级职称的个人申报截止时间是10月10日。请大家注意预留时间,及时申报。

 

省安防协会将在省人社厅和省经信厅等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稳妥规范地开展相关工作,认真履行相关职责,为安防行业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