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日,日月轩中餐厅丁国平师傅延续“保留原味,因时而食”的烹饪理念,选用时令蔬果及海鲜,或是运用杭州本地传统烹饪手法,保留蔬果的原味或是采用川菜的鲜、香、麻、辣,为食客呈现了多元夏季菜肴美馔。

  伊比利亚火腿冬瓜  

  夏季,杭州日常的餐桌上常有一道冬瓜咸肉。这个季节的本地冬瓜饱满鲜润,咸肉的鲜咸浸润了瓜肉的经络。此次丁师傅选用尤以鲜香出名的伊比利亚火腿。用其骨熬成汤汁,让冬瓜吸满火腿的鲜香。装盘时,冬瓜上缀着薄薄的伊比利亚火腿。伊比利亚火腿丰富的肉汁,浓郁的脂肪香,咸鲜中带有些许甘甜搭配软糯冬瓜,口感甚是鲜美。

  藕尖秋葵牛肉粒

  将清洗好的泡椒藕带和秋葵切丁、选取上好的雪花牛肉粒,加生抽滑炒,雪花牛肉入口即化,藕带略带辣味,秋葵鲜嫩清脆,还能去除牛肉带有的油腻感,适宜夏季食用。

  虾头油烤鞭笋

  精选上等鞭笋去老根,洗净整根放入由若干香料、调料组成的卤水中低温焖浸40分钟,取出待凉。将凉却的鞭笋去皮切成两半,刷上特制虾油放入烤箱,直至虾油融化。虾的鲜美与鞭笋的清鲜醇香互相融合。两者与铺于盘底的鲜甜青豆,一起带来夏日的清新与爽口。

  烧椒潼川豆豉鲜鲍  

  将鲜鲍用葱、姜煮熟后对半切开待用。辣椒切末、潼川豆豉搅碎,和蒜泥翻炒过后,加入保宁醋、盐、香油、辣鲜露、生抽混合搅拌,置于鲍鱼之上。辛辣的调料唤醒味蕾,鲜嫩的鲍鱼口感带有嚼劲,多重的口味带来奇妙的碰撞,惊艳夏日“颓败”胃口。

  泡椒石斑鱼

  地道的川菜制作手法。鱼肉选用肉质细嫩洁白且营养丰富的石斑鱼。酸爽鲜辣的泡椒与鱼肉的鲜美软嫩互相融合,异常诱人。

  杭州洲际酒店气势恢宏,占据酒店整个四层空间的日月轩中餐厅也是大气阔朗:颜色一反江南的淡然,反而用传统的浓金和赤红,衬托出一派尊崇气象,格局亦是以三圆相分,处处照顾着空间的宽裕和雍容,颇有当年皇族食苑的风采。

  9间格调优雅的私人包厢环绕整片楼层,每间包厢都拥有全景落地大窗,钱塘江景在水晶灯与夜色交相笼罩下显得更加夺目。餐厅的菜品借粤菜、杭帮的精华,来自餐厅大厨丁国平的多年的烹饪功底,将粤式的料理手法和理念结合杭帮菜的特色,最大程度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使口感清爽,鲜嫩。

  杭州洲际酒店日月轩中餐厅

  营业时间:11:30-14:00; 17:30-21:00

  地址:杭州解放东路2号

  电话:0571-8981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