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吴山庙会

吴山庙会是杭州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庙会之一。为纪念春秋战国时吴国大夫伍子胥,建造第一座伍公庙以来......【详情点击】

浙江地区春节习俗

大年三十除夕夜,贴对联,放鞭炮、烟火,吃年夜饭,守岁,祭天地菩萨,有些地方在这一天开始给“压岁钱”了。年夜饭是比较隆重的,家人要团聚,饭菜要丰盛......【详情点击】

数据标题文字1

去宁波吃年糕 慈城新春庙会之旅

舌尖上的中国让慈城年糕名扬中外,却不知这个千年古镇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遗产保护奖,这里更是鼎甲相望、进士辈出、名门望族之地。小小的古镇共出过5名院士,比如谈家桢,我们熟知的周信芳、秦润卿、何育杰、冯骥才都从这里走出。【详细】

长街宴的年味情怀 春节乌镇二日游

虽然冬很萧条,冬很沉寂,但人毕竟是聪明的,明白了冬如老人般的寂寞。于是乌镇人也用节日来给冬生机和活力:入冬的湖羊节,冬至的饺子,春节的长街宴,元宵的百盏千灯,到乌镇过年别有一番韵味。【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 腊八节杭州舍粥寺庙地图
  • 腊八节即将到来(1月19日,星期六),杭州的许多寺庙都将佛门大开,为大家发放腊八粥。腊八粥的习俗,本意是庆祝一年丰收,佛家舍粥,则有更多的禅意——寺庙里的腊八粥,包含了温暖、圆满、和谐、吉祥、健康、合作、营养、淡泊、方便、感恩、欢喜、结缘等意义,可谓含义深刻。
          在这一天,杭州的多数寺庙(除灵隐寺外)都将免费对外开放,这张杭州腊八节寺庙舍粥地图,让大家不仅可以吃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也可以顺便游览各大寺庙,烧香拜佛,祈求来年安泰。
数据标题文字1
  • 杭州灵隐寺
  • 灵隐寺的腊八粥,每年都是热点,这里的腊八粥口味清淡,适合老人品尝。
数据标题文字1
  • 杭州法镜寺
  • 法镜寺位于杭州灵隐寺之南,两寺仅飞来峰之隔,天山祖师慧理来到武林山下建寺院。
数据标题文字1
  • 杭州净慈寺
  • 净慈寺是杭州西湖历史上四大古刹之一,因为寺内钟声宏亮,"南屏晚钟"成为"西湖十景"之一。
数据标题文字1
  • 杭州香积寺
  • 香积寺曾是大运河湖墅地区著名的寺庙,是杭嘉湖一带佛教信徒从运河到灵隐进香的必经地。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