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为期两个月!全市大规模整治,开车做这些事将被处罚

2020年12月09日 16:30 温州交警 

  “嘟嘟嘟”、“嘀嘀嘀”、“哔哔哔”心急难耐的驾驶员猛按的喇叭,对周边的居民、缓行的车主来说,这些“喇叭声”非常刺耳,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这不,温州公安交警,接到了群众举报。

  深夜?乱鸣喇叭?扰民?!这能忍?必须盘他!

  到了现场进行调查后,交警才发现,事情原来并没有这么简单

  欧洲城作为温州市区重要的“月光经济”点,周边聚集有酒吧、KTV、餐厅等场所,且周边住宅林立,导致人流量、车流量较大。

  搜索视频号“温州交警”查看视频

  丽都大厦位于欧洲城北侧,其南侧区间道路作为背街小巷,由于道路狭窄,加之夜间频繁出现候客缓行甚至“违停”的出租车、网约车,导致道路拥堵缓行,造成过往车辆“乱鸣喇叭”,从而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周边群众反应强烈。

  为了交通环境、为了出行安全,温州公安交警势必要清除“违停”与“乱鸣喇叭”

  完善设施

  辖区警力多次到丽都大厦南侧区间,清理Y型交叉口处的石墩、花盆障碍物,方便途经车辆通行。同时在该路段施划多个黄色禁停网格线,增设禁鸣喇叭标志、监控抓拍标志及电子抓拍监控设备,强化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抓拍。

  宣传开路

  自11月11日起,辖区民警持续给欧洲城周边过往车辆驾驶员、住户和商户发放禁止违法停放、禁止乱鸣喇叭宣传单共计5000余张。同时,向经过该区域的驾驶员发送禁鸣温馨提醒短信。此外,自电子监控抓拍系统启用后,辖区中队及时发送温馨提示至违停车辆车主,做到精准宣传。

  夜间管理

  针对欧洲城夜间违停、乱鸣喇叭现象突出,辖区中队通过调整勤务,安排警力每天夜间2时起,强化对欧洲城周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特别对丽都大厦南侧区间道路上候客出租车进行劝离,并给司机分发“禁鸣”宣传单。

  车辆违法停放导致“乱鸣喇叭”现象频频发生,经过前期大量的宣传、提醒,但仍有少数驾驶员不听劝,现在,必须曝光他们!

浙CT0258浙CT0258
浙CT2156浙CT2156
浙CT2200浙CT2200
浙CT3203浙CT3203
浙CT5020浙CT5020

  除了严管违法停车之外,机动车乱鸣喇叭扰民行为,当然不能被放过!

  小伙伴们肯定有这样的经历,当你全神贯注,双手紧握方向盘,急促的“哔哔”声肯定也让你惊慌过

 

  为高效整治机动车喇叭噪音污染,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温州公安交警上线禁鸣笛抓拍设备,通过先进的声呐技术,精准定位车辆鸣笛声,实时生成“声音视频”,将鸣笛行为前后过程全再现。

  搜索视频号“温州交警”查看视频:交警黑科技,看了你还敢“不听话”吗?#一颜难尽

  同时,禁鸣笛抓拍设备可以忽略汽车引擎、刹车、特种车辆鸣叫等干扰声,实现在禁鸣区域自动抓拍违法乱鸣笛车辆的目的。

  “被鸣喇叭”的滋味谁听谁知道,你也遭遇过“乱鸣喇叭”吧?别急!小编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专项整治行动

  为巩固深化整治成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着力解决好交通噪声扰民问题,2020年11月27日起至2021年1月底,温州公安交警决定在全市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市区、城镇禁鸣区域及“飙车炸街”多发路段,加强对机动车长时间鸣喇叭、连续多次鸣喇叭及其他恶意鸣喇叭行为; 非法改装车、“飙车”、闯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当然,当你在行车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通过鸣笛示警

  温州是一座文明之城,需要与之相匹配的文明交通,拒绝乱鸣喇叭,文明守法出行,是我们每一位驾驶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处罚,不是交通管理的目的,用科技手段助力城市交通治理,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和效率,全力为交通参与者创造,安全、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才是交警部门工作的最大目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