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必读!事关2023年瓯海新市民子女全员积分入学

2023年03月24日 10:55 商讯 

  关于2023年瓯海区新市民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全员积分入学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新市民子女义务教育服务工作,深入实施以人为核心新型城镇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下达2023年保障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入学相关任务的通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行新型居住证制度的通知》《瓯海区新市民量化积分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结合瓯海实际,现就2023年瓯海区新市民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全员积分入学工作通知如下:

01 积分对象

  瓯海区义务教育阶段当年适龄入学(一年级或七年级)的新市民子女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即第四批次招生对象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

  提示:这里的“新市民”是指在瓯海区没有房产,且不具瓯海区户籍的温州市区以外的居民。

02 积分必备条件

  新市民子女参与全员积分入学须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

  1。 新市民子女的父母(法定监护人)至少有一方在瓯海区办理《浙江省居住证》(含电子版);

  2。 新市民子女的父母(法定监护人)至少有一方在瓯海在岗工作。

03 积分获取及入学报名步骤

  第一步:积分获取

  已办理“浙江省居住证”的申请人,通过手机登录“浙里办” APP,搜索“浙里新市民”应用,选择“瓯海区”,再申请获取积分,办理积分复核等业务。

  第二步:入学报名

  在2023年瓯海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公布后,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温州市义务教育招生管理系统”完成入学报名工作。

  提示:招生报名时仅需要填写一方的积分,谁的积分高就用谁的!

04 积分申请及入学报名时间

  已办理浙江省居住证的积分申请时间

  已办理浙江省居住证的申请人可在2023年3月23日—2023年5月20日通过浙里办的“浙里新市民”应用申请获取积分、复核积分。

  提示:申请人也可到居住地镇街新居民服务中心窗口现场咨询、办理积分查询、积分复核等事项(各镇街联系地址、咨询电话附后)。

  中小学(一年级或七年级)入学报名时间

  入学报名时间将在2023年瓯海区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中公布,请家长们关注“瓯海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知晓,按时报名。

05 积分标准及排序原则

  积分标准参照《瓯海区新市民量化积分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瓯委办发〔2022〕52 号文件中的相关附件执行。

  量化积分实施细则的积分标准中涉及的证书、荣誉等在5月20日前取得才能有效计分。

  在总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根据申请人省级共性分高低进行排名;省级共性分再次相同的,根据共性分中“居住时间”指标项积分高低进行排名;“居住时间”再次相同的,根据申请人办理居住登记先后顺序进行排名。

06 其他说明

  1。 填报学校:

  积分申请完成及瓯海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公布后,新市民子女家长通过“温州市义务教育招生管理系统”报名,参照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中关于接纳符合条件新市民子女的公办学校(即招收第四批的公办学校)的附件,选报浙江省居住证办理(居住地)所在施教区的公办学校,或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

  申请对象可结合实际填报1个全员积分入学志愿、1个高积分优先统筹志愿。

  2。 入学流程

  积分排名靠前的高积分对象将在入学报名结束后,通过“瓯海区人民政府”网站首页的“通知公告”栏目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瓯海区教育局遵循“积分高者优先”和“兼顾志愿学校”的原则优先统筹。

  街道范围内接纳符合条件新市民子女的公办学校(即招收第四批的公办学校)在完成第一、二、三批招生的基础上,其剩余的学额面向已申报的全员积分入学对象进行普惠性招生,按照“积分高者优先”和“兼顾志愿学校”的原则逐一录取积分入学对象,放弃则后位替补,额满为止。

  提示:《瓯海区新市民量化积分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中的扣减分指标及“一票否决”事项,不纳入普惠性全员积分入学的积分核查范围。

  3。 注意事项

  对存在欺瞒、伪造等行为的积分入学申请对象,一经发现,其获取的所有积分归零,并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07 积分入学咨询服务

  量化积分相关咨询及办理

  区新居民服务中心服务科 0577-86005100 

  各镇街新居民服务中心的咨询电话及详细地址如下:

  入学安排相关咨询

  区教育局义务教育科

  小学:0577-88599985

  初中:0577-8859696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