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维融”一项目获省科技进步奖!快速鉴伪溯源28国货币

2021年06月17日 15:06 苍南发布 

  6月15日下午,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州举行,会议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苍南县企业维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研发的“基于金融云平台技术的现金流通全程管控系统”获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据悉,该项目针对我国政务及银行外币现金流通中存在的管控难题,经过10年的“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开发金融云平台及关键终端智能化装备,构建金融管控与服务体系的核心架构,可接入云平台的多功能自助采集及应用软件终端,形成多传感图像识别的货币鉴别技术与核心装备,金融云设备统一平台技术的流通管控系统与关键终端装备,高速鉴别、特征采集和跟踪追溯的现金流通全程监控技术等创新成果,覆盖智慧政务主要业务场景。

  该项目成果经专家组鉴定,金融云平台与关键终端设备结合、现金流全程监控、基于图像的货币识别等方面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我国外币现金流通管控系统及高端金融鉴伪设备被国外垄断局面,带动国产金融鉴伪技术跨越式发展。本成果核心装备现金处理终端(物联网A级点钞机、清分机等)中标入围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总行,智能外币金库管理系统及设备,全套智能化一体机是全国独创性的核心技术,也是国内唯一全智能化外币金库应用的产品,可实现28国外币140种券别,具有鉴伪、冠字号溯源功能、自动清分、自动包装、打印及自动化配钞管理系统,已应用于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逐步向国内外推广的高端智能化系统产品。

  维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涉及防伪技术、图像处理、智能化设备、物联网软件开发等领域。在此次项目研发过程中,维融科技参编国家标准3项,参编行业标准16项,主导团体标准1项,创建了我国货币鉴伪防伪技术标准体系。授权发明专利39件, 实用新型642件,软件著作权45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