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出成绩了!瑞安2项成果获2020年浙江科技奖

2021年06月17日 14:58 瑞安发布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会议公布“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其中,来自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2项成果(项目)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来源:温州日报

  新能源商用车高性能制动系统

  △瑞立实验中心 

  该项目围绕我国新能源汽车国家新兴产业战略需求,创新技术思路,坚持多年深入研究,从新能源商用车制动系统关键部件和核心技术入手,历经10余年持续攻关,开创式地采用活塞式、直联、集成冷却润滑为一体的电动空压机结构以及两级扩容过滤消音技术,率先将电控系统模块化设计应用到空气处理单元,首创继动阀和ABS调节器集成的集成式ABS双通道模块,发明了双回路的气控和双回路的电控新能源商用车制动系统和回馈制动协调控制技术。

  项目授权发明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3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2篇。 

  轻量化高端汽车发动机铝合金缸盖 关键技术及其绿色制造

  △瑞明智能化生产线

  该项目形成了专门适用于气缸盖的铸造铝合金材料,开发铝合金热处理工艺及装备,进一步提高材料的强韧性。开发气缸盖全自动铸造生产线和托盘式韧性全自动机械加工生产线,形成铝合金汽车气缸盖绿色制造及智能制造新模式。

  目前该项目已取得“发动机气缸盖燃烧室高度检具”等发明专利7项,已建成发动机铝合金缸盖智能化铸造生产线和智能化机械加工示范线。项目实施后企业生产效率提高四成多,运营成本降低近三成,产品研制周期缩短44.88%,产品不良率降低74.16%,能源利用率提高31.64%。

  为鼓励企业加大自主创新,激发企业瞄准“塔尖”技术攻坚“卡脖子”核心自主技术积极性,市科技局出台了科学技术奖励政策,其中对以第一项目完成单位获得省自然科学、省技术发明、省科学技术进步一、二、三等奖的,分别给予8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奖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