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泰顺召开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2021年05月19日 16:07 泰顺发布 

  5月18日上午,全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 “清廉共建”行动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全县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工作,持续加强全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和保障“学在泰顺”品牌成果,不断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蹄疾步稳、阔步前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春波,副县长孟晓晨出席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与学校代表、相关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实验中学、罗阳二小、县中心幼儿园分别就“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县教育局就“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是全面落实省市“清廉共建”部署要求、有效整治泰顺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有力保障县委打造“学在泰顺”品牌的重要举措。全县教育系统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探索总结提升,加快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切实以“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服务、保障、推动全县教育教学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理解清廉学校“建什么、怎么建”,准确把握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方式方法,抓住“主体对象、问题治理、标本兼治”三个重点,处理好“清廉学校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落实上级要求与结合实际、执纪问责与关心关爱”三对关系,落实好“点面结合、分类实施、过程管控”三项举措,及时总结“清廉学校”建设过程中的成熟经验和典型做法,不断深化清廉学校建设,持续推动全县学校清廉水平提升。

  会议强调,“清廉学校”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严肃杜绝“走过场”等问题,持续完善“清廉学校”建设制度,精心组织、系统推进阶段性建设工作,推动建成一批“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引领型“清廉学校”,努力以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体现“清廉学校”建设成效。

  据悉,县教育局将按照“统一标准,分层监测,定期发布,动态管理”的办法,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全县“清廉学校”建设、监测、评价、发布等工作,引导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抓实“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实现“清廉学校”建设载体化、清单化、可视化。县教育局计划在2021年底,将清廉学校由低到高划分为提升型、规范型、引领型三个档次,并严格要求全县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对照“五个好”目标,全面落实落细“清廉学校”具体化、载体化、项目化建设任务。到2025年底,引领型、规范型、提升型比例分别要达到30%、80%、100%左右,全面建成“清廉学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