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八旬老妪挖笋被困山中,警民深山搜寻17个小时终解困

2021年05月08日 15:44 平安鹿城 

  “穿荆棘,踏泥泞。从黑夜到白天,这人间大爱,终不负苦心。”“当你身处险境的时候,总有一群人为你带来生的希望。为这个了不起的组织和国家而感到骄傲。”

  事件经过

  5月6日12时许,鹿城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教导员胡一辉与特巡警大队民警方舟在完成17个小时的救援后,不约而同地在朋友圈发布这样的感慨。

  事情要从5月5日说起,当晚6时许,市民徐女士报警称,其80多岁的母亲陈老太从早上5时许出门至今未归。

  经了解,民警得知陈老太与邻居结伴前往山福镇平头山挖笋,两人于9时许在山上一岔路口分开,之后电话便联系不上了,经过了解陈老太身上仅携带少量食物。

  接警后,临江派出所立即组织值班警力与消防、黑马救援、村居干部等组成搜救队伍,与此同时鹿城特警也派警力火速前往支援。

  “山上其实是没有路,都是村民走出来的小路,布满了杂草和荆棘,当地熟悉道路的村民自发给我们带路”,胡一辉说。当晚,搜救人员兵分多路沿着山路进行搜索。

  在搜寻途中,民警多次尝试电话联系老人,19时许电话成功接通。“老人跟我们说,她摔了一跤,然后身边有一条水管,就是那种自来水管,还能看到山下的灯光。从她声音来听,精神状态还可以。”特警方舟说。

  于是,搜救人员沿着通往水库方向的水管,开展地毯式搜寻。经过一夜不眠不休的搜寻,5月6日11时许,搜救人员在平头山水库附近一半山腰处找到了虚脱的陈老太。当时老人躺在草丛里,脸色发白,身体十分虚弱。

  经初步检查,老人腿部骨折、手部受伤,民警立即用树枝制成简易支架固定其受伤部位,家属现场给老人进行补给后,搜救人员一同将老人抬至山下。此时,120救护车已经在山下等候,之后老人在家属的陪同下被送往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治疗。

  经过了解,老人除腿部骨折外,其他伤势无大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