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鹿城召开“五大城市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16日 15:07 温州鹿城发布 

  4月15日下午,“五大城市品牌”建设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深化全局性认识,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坚持专班化推进,高效落实各项任务,狠抓关键性支撑,掀起项目攻坚热潮。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主持会议。

  区发展改革局汇报全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总体情况。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文广旅体局、七都街道、藤桥镇作表态发言。

  姜景峰指出

  “五大城市品牌”建设是彰显“顶梁柱”担当、“主窗口”风采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区“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重要载体,是全面提升“首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的迫切需要。全区上下要深化全局性认识,坚决扛起使命担当,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真正打造一批代表温州最好水平、引领时代潮流的标志性成果。要找准发力点、打造新亮点,以“排头兵”的姿态勇争先、以“模范生”的标准强执行、以“首位度”的自信开新局。要找准特色和“长板”,进一步谋求突围、寻求超越,让“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强项更强”。

  姜景峰强调

  打造“五大城市品牌”,既各有侧重又是有机整体,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当前。要坚持专班化推进,高效落实各项任务,坚持高标高质定目标,做到体系联动强协调,正确处理好专班和部门街镇的关系、专班和专班的关系、专班和领导小组的关系。要灵活高效建机制,清单管理抓节点,坚持扁平化协同、灵活化配置,做到倒排时间抓、闭环管理抓、强化督查抓。

  姜景峰要求

  要狠抓关键性支撑,掀起项目攻坚热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始终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紧盯节点、找准关键、全力冲刺,真正以项目的大突破实现城市品牌的大提升。要在项目谋划上有新突破,真正做到格局大、眼光远、谋划准。要在项目招引上有新突破,以“带头招”拉动“全员招”,以“特色化”带动“常态化”,以“扩增量”促进“优存量”。要在项目落地上有新突破,进一步提高鉴别力,改善软环境,强化硬支撑。要在项目建设上有新突破,做到强化全周期管理,实行触发式预警,坚持集成化推进。

  白洪楞强调

  要强谋划,精准匹配发展需求,把促发展作为抓项目的根本立足点,力争实现“落地一个项目、带动一片发展”。要强攻坚,全力提速工作进度,严格实施“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清单式、节点化、责任制落实重大项目促签约、促开工、促竣工各个环节全链条管理。要强保障,全面夯实要素支撑,深入挖掘土地资源,加快推进国际未来科技岛、三大工业园区、西部新城等重点板块拆迁“清零”,动态优化政策实施,多渠道开展资金筹措,以资金链的良性运转保障重大项目的有序推进。

  区领导戴旭强、全一凡、赵晓奔、黄加坡参加会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