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引才大使”区委书记姜景峰率团赴成都招才引智

2021年04月12日 14:20 温州鹿城发布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4月11日,2021年温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全国巡回招聘活动走进成都。鹿城团带着真情实意、拿着“真金白银”,向成都高校的莘莘学子广发“聚贤帖”,邀请学子们到鹿城创新创业,一条跨越2000公里的“招才引智”通道由此开启。

  区委书记姜景峰当起“引才大使”作城市推介,发出最诚挚的“鹿城邀请”。区领导赵晓奔、陈允岳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参观指导鹿城团展位)

  “510计划”即提供10万个大学生就业岗位、10亿元专项保障资金、10项专项政策和10大活动,计划一年引进12万大学生。在政策补助方面,将对新全职来温工作的35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世界大学排名前200位大学或国内“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分别按照总额7.2万元、3.6万元、1.8万元、1.08万元标准兑现,分2年发放。

  近年来,鹿城区始终坚持“人才强区”和创新首位战略不动摇,以求贤若渴的姿态招引人才,以惜才如命的理念对待人才,全力营造“热带雨林式”的创新创业最优生态,创新综合实力位居“中国创新百强区”第44名。成功落地建设总投资超400亿元、温州体量最大的国际未来科技岛,建成投用四川大学鞋革产业研究院、中关村中试服务平台等一批科创项目,创成市级以上科技孵化机构32个;出台高含金量的“人才新政30条”,累计引育顶尖领军人才52人,入选省、市级重大人才工程152人,全市首个“瓯越院士之家”已入驻院士11名,每年吸引落户大学生1.3万人以上,全区人才总量超过23万;以数字化改革推动人才服务迭代升级,健全完善“政企面对面”“人才码”等机制,用心用力解决人才落户、医疗保健、子女就学、住房保障等问题,目前全区已建成人才众创空间超20万平方米,拥有高品质人才房超10万平方米、规模全市最大。

  姜景峰表示,当前,鹿城区正在全力建设“一都三城五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全国各地大学生和人才朋友,踊跃走进鹿城、选择鹿城、创业鹿城,在鹿城这片创新的热土、梦想的沃土上大显身手、施展才华,成就一番非凡的事业。鹿城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完善的政策、更加良好的环境,为各方英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携各路英才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温州我感受到了温州人精神,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我在温州等着你!”在温人才甘陆军作代表发言时说,他原本只是在温的一名普通设计师,正是温州的创业氛围感染了他,促使他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这期间也经历了多次失败,也是温州人精神鼓舞了他。作为新温州人,他希望广大学子能和他一样,选择温州,寻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美好道路。

  招聘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往来求职者络绎不绝,大学生们不时驻足查看招聘公告、递出个人简历,现场“合拍”者众多,用工意向协议源源不断地签订。据统计,此次活动提供了4000多个优质岗位,到场大学生5000多人,接收简历4016份,达成意向2165人,现场录用206人。

  活动还邀请20位鹿城籍学子举行座谈,推介“510”人才政策,邀请学子回归家乡、建设鹿城,并聘请两位鹿城籍学子为鹿城学子联络官。同时,鹿城还与西南民族大学签订校地合作协议,进一步畅通双方人才沟通交流渠道。

  中西部学子前往东部就业的“孔雀东南飞”现象早已不是新话题,但温州鹿城含金量十足的各项人才政策,无疑才是吸引学子来鹿的最强支撑。据了解,鹿城人才新政30条于2018年10月正式发布,温州人才新政40条升级版于2020年8月最新发布,立足“含金量高、创新突破大、针对性强、综合力度优”,市区两级政策对从院士到大专生共分八类人才(ABCDEFGH)全覆盖政策支持,全方位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人才政策链。

  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支持方面,除了原先的政策优待外,今年还对海外引才计划专项政策进行了升级加码,具体包括:对新自主申报入选并全职到岗国家级、省级海外专家的企业,按每人每年最高100万元、最长5年的实际薪酬补助;每推荐1名入选国家级、省级海外引才计划的给予150万元、90万元中介奖励;新全职引进在鹿申报入选国家级、省级人才项目的,分别给予450万元、225万元个人综合奖励。

  下一步,鹿城将倾力深耕全域创新策源地建设,全力打响海外引才攻坚战,全速打好“510”逐鹿行动,全域迸发创新策源地新引擎,全面营造优质人才发展生态,确保在新一轮创新发展中走前列、当标兵、做示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