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学在鹿城”品牌建设号角吹响

2021年04月09日 16:08 温州鹿城发布 

  4月8日,“学在鹿城”品牌建设暨鹿城区未来教育高质量发展“七大工程”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鹿城以奋战奋进之姿接续“首位教育”领航之势,全面掀起“学在鹿城”品牌建设的新热潮。副市长娄绍光,区领导姜景峰、白洪楞、叶治台、郑建西出席仪式。副区长项晓主持仪式。

  近年来,鹿城始终坚持教育强区战略不动摇,深入实施“大美鹿城、教育先行”等计划,近两年累计投入教育资金32.8亿元、年均增长35%,建成优质中小学校10所和公办幼儿园15所,新增学位1.4万个,累计培引省特级教师5人、名师名校长65人,义务教育教师人均工资增加5.8万元,为近200名教师落实奖励住房和教师公寓,均创历史之最。同时,鹿城还相继创成国家级教育“金名片”20张,高分获评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区域教育发展特色示范区和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

  鹿城将“学在鹿城”作为“五大城市品牌”之首,突显了鹿城崇文重教的厚重底蕴和以教促城的发展蓝图,以“学在鹿城”的首位优势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美誉度、辨识度。仪式上,市教育局与鹿城区人民政府签订《协同推进“首位教育 学在鹿城”品牌建设框架协议》,携手共建“学在鹿城”品牌,促进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高品质发展。

  温州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与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基地合作协议》,此次合作为大疆科技在浙江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唯一合作的项目,也开启鹿城“智慧教育”创新的新篇章。

  现场还举行了2021年度教育高层次人才房源钥匙交付仪式。今年,鹿城将继续优化“白鹿教育人才”政策,并即将落实27位教育高层次人才购房优惠。

  此外,活动还为温州市第二中学滨江校区、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锦江校区、温州市第三十中学教育集团、温州市双屿小学宁波路校区、温州市第二十六幼儿园七都园区等五所新校进行集体揭牌。

  区委书记姜景峰在致辞中表示

  鹿城将锚定“打造教育高地先行区、树立未来教育新标杆”的目标,深入实施未来教育高质量发展“七大工程”,全力以赴打造成为全市基础教育的新高地、优秀学子的首选地、高端人才的集聚地和未来教育的样板地。全区各街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教育兴则鹿城兴,教育强则鹿城强”的意识,把教育事业发展当做“自己的事”来抓,全心全意当好教育事业发展的“后勤部长”,合力打造一批展现鹿城教育质量、引领全市教育发展的标志性成果,为全区打响“五大城市品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更大力量。

  锚定“打造教育高地先行区 树立未来教育新标杆”的目标,未来三年,鹿城将深入实施教育项目精美工程、卓越教师培养工程、集团办学深化工程、育人提质领航工程、终身教育品牌工程、智慧教育创新工程、教育评价引领工程等未来教育高质量发展“七大工程”,全力打造教育高地先行区,树立未来教育新标杆。到2023年,创成“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和“未来教育创新区”,全力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建成中小学(幼儿园)64所,引进高层次教师校长150名,新增集团校区、园区13所、省现代化学校15所、省一级、二级幼儿园14所,全面构建“五育并举、轻负高质”的教育体系,率全市之先建成教育数字大脑,全区小学、初中学业监测各类数据全市领先,全区教育发展和学生发展总体水平位列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