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苍南县体育场路跨横阳支江大桥正式通车

2021年01月13日 14:25 苍南发布 

  1月12日早上,随着一声声礼炮响彻云霄,我县新区体育场路跨横阳支江大桥暨南延线正式通车,该桥的通车进一步优化我县跨过横阳支江向南拓展的布局,全面提升苍南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

  在跨江大桥上,记者看到宽敞的沥青路面顺着桥面向南延伸,崭新的路灯、路面标志标线等设置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居民前来参观拍照。“我是附近的居民,今天大桥通车让人挺开心的,以后去新高速,到马站、霞关等地可以更快更方便,我们早就盼望大桥能通车了。”一大早来“打卡”留念的群众们纷纷感叹,大桥的通车让桥两岸的空间距离变小了,同时也能让两岸的发展差距越来越小,这让老百姓们再次看到了希望。

  据了解,体育场路跨横阳支江大桥于2017年12月份开工,建设历时720天,大桥桥梁及引线道路工程长335米,其中主桥长136米,引桥90米,道路面积4284平方米,桥梁面积10396平方米,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计划行车速度为50公里/小时。大桥通车后,车流和人流即将向南奔涌,对拉开县城区域的地理空间,实现“大县大城”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桥的通车意味着县城建设向南跨江发展的脚步加快了。”县城建中心主任詹光华表示,这将进一步带动横阳支江两岸经济发展,推动县城新区交通道路的优化升级,有利于中心城区的提质扩容,同时,作为县城新区跨越横阳支江的第3条南北向大动脉,充分发挥了县城新区的辐射作用和“同城效应”。

  县城新区作为我县城市化发展、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第一副中心的主平台和主阵地,经过近20年的开发发展,一座座大型公建项目和地标建筑拔地而起、一幢幢高档住宅建成入住、一条条核心景观绿带连线成片,成为温州南部改革开放的窗口和城市发展的标杆。去年,县城新区南扩区联网公路建设四好农村路6条,总长11961米,总投资约8751万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