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开门一件事|泰顺孙坪村:生态化发展优势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20年12月09日 16:24 泰顺发布 
(作者:林梦鸥 林海)(作者:林梦鸥 林海)

  南浦溪镇孙坪村位于南浦溪景区的核心区域,坐拥着绿水青山的大好资源,如何真正让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的效益是孙坪村村两委面临的最大难题。

  吴振义是孙坪村新当选的村支书,为了招引乡贤回归,加强村庄建设,连日来,他不厌其烦的和在外乡贤沟通联系,把家乡发展的利好政策传达给他们。

  南浦溪镇孙坪村党支部书记吴振义:今年12月份高速正式开通,现在这个景区也是在全力打造当中,还缺少一个中高端的酒店和餐饮。

  作为我县重点打造的景区之一,南浦溪景区每年有近3万名游客慕名前来游玩,但因为前期规划和建设的缺失,景区周边的停车场、公厕等配套设施严重不足, 给游客造成了诸多不便。

  农家乐老板黄加立:跟往年比起来,游客今年多了很多,目前遇到最困难的一个问题就是没有公厕,一到饭点,农家乐内部三个厕所不够使用。

  建公厕、修停车场、完善配套景观设施对于提升游客的旅游满意度至关重要,眼下,以吴振义为首的村两委班子正在着力解决这些问题。

  南浦溪镇孙坪村党支部书记吴振义:今年我们会建一个游客中心,里面建有大型公厕,基本上能满足游客跟村民得正常使用,我们也在背坪村建了3A的旅游公厕,在吴山自然村建了2A的旅游公厕,公厕这一块我们正在逐渐完善,包括景区其他配套设施。

  随着景区的开发建设,村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大家开始思考着如何吃上“旅游饭”,画出好日子。

  村民:现在有了这个旅游景点,我们就想能不能开民宿农家之类的。

  了解到村民们的需求,吴振义一边帮忙联系设计公司设计特色民宿,一边积极协调解决土地问题。

  南浦溪镇孙坪村党支部书记吴振义:村里面很多人是因为下乡政策搬迁下来的,现在要解决他们土地种植问题,我们也在着手考虑面临的土地政策问题,也正在协调这个事情,如果能够解决,我们会有接近200亩的土地供山上搬迁下来的村民进行种植。

记者:林梦鸥

编辑:蔡锦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