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考驾照迎来最老学员 87岁老人“满分”通过报名考试

2020年11月27日 15:18 温州交警 

  11月20日起,驾考新规正式实施,7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考驾照了!

  答 新规解读

  11月20日起,公安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新措施全面实施。为更好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根据新规定,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既便利老年人考领驾驶证,又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11月25日,温州市机动车驾驶员报名中心迎来第一位87岁老人——刘老伯,前来报考驾照,并顺利通过各项报名条件,成为了我市报考驾驶证岁数最大的学员。

  87岁老人报考驾照 “三力”测试满分过关

  11月25日上午,是刘老伯第二次来到温州市机动车驾驶员报名中心,这次他是“有备而来”的,信心十足。

  11月20日“12项措施”实施首日,刘老伯一大早就来了,要求报名考领机动车驾驶证(C2)。且参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当场考了100分顺利通过。但在体检环节因视力未达标,导致报名未成功。

  11月25日,刘老伯再次来到报名中心参加体检,且顺利通过体检并报名成功。刘老伯说:“之前因为存在散光和近视,导致视力不达标,后来去了眼视光医院配备了眼镜之后,今天过来检查视力就通过了。”言语中难掩兴奋之情。刘老伯通过报名后,选择了温州冶金驾校。

  考驾照为方便出行 多年前就有“驾驶梦”

  当问及为何报名考驾驶证时,刘老伯说:“为了行动更方便、更自由。”以前因为工作繁忙等原因耽搁了考驾驶证,等想考驾驶证时发现已超年龄,如今新政放开报考年龄限制,让他重燃了考驾驶证希望。“其实,我在70多岁时,就去车管所想报考驾驶证,车管所说超过70周岁不能考驾驶证,当时就想,这辈子可能与驾驶证无缘了。

  想不到今年10月下旬,我从报纸上看到新政策,80多岁也可以考驾驶证,所以我第一时间就去车管所求证,也去报名中心求证,在得到确切答案后,第一天(新政实施首日)我就过来报名了,感谢国家出台这么好的政策。”

  可能有更多老人报考 “驾驶梦”条件也不少

  “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测试相当于是受理 70岁以上人员驾考申请的一个前置条件,通过了之后,就可按正常程序去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三力”测试是通过车管所的机动车驾驶理论考试系统进行测试,内容和题目由公安部交管局统一提供,每次测试由系统随机抽取20道题,包括10道选择题和10道判断题,测试时间为20分钟。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

  测试的题目包括多个物体大小、多少、远近、消失区域、记忆消失前的情况等。需要注意的是,“三力”测试免费。测试通过的受理报名,未通过的可以在三个月内补测两次,测试成绩三个月内有效。截至今天,全市超过70周岁老人报考驾驶证3人,分别是平阳2人,市区1人。

  据统计,全市现有60周岁以上驾驶人近10.3万人。

  扎实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更有力的措施推进车管各项工作,温州公安交警将继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满意的车管服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