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县长张本锋走进发布厅讲述苍南小康故事

2020年11月27日 15:17 苍南发布 

  11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本锋应邀参加“小康路上——共享美好生活”走进发布厅2020年全媒体发布活动,通过温州市全媒体平台,分享苍南小康建设成果,传播浙江南大门建设的美丽声音。

  《走进发布厅》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主办,温州广电传媒集团道承办,邀请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进演播室,聚焦各地的小康建设成果,解读重大政策、介绍工作情况,并以回答现场提问的方式,传递地方党委政府声音,架起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连心桥”。

  在新闻发布活动现场,张本锋通过讲述“一颗柚子”“一棵树”“一座书城”的故事,展示苍南交通、核电、文化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张本锋说,甬台温高速复线的通车,让马站四季柚在果农家门口就被一抢而空,交通的便捷,拉近了城市和发展的距离;三澳核电项目及绿能小镇的打造,为苍南的明天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一个有温度的公共文化综合体和越来越丰富的“精神大餐”,为城市增添了诗和远方。这三个故事仅是苍南发展的一小片缩影,小康路上,苍南的全面发展为人民群众带来了满满幸福感,欢迎大家亲临现场、亲身体验,感受更多苍南的幸福变迁。

  “新的动车站投用会给我们乘车带来哪些变化?”“门牌上的二维码有什么功能?”“哪里能吃到最正宗最好吃的苍南海鲜?”“矾山的地下矿洞什么时候能开放?”“企业购买新设备政府有什么支持政策?”……活动现场,张本锋一一现场回答了观众和热心网友的提问,并在与主持人的访谈中,深度阐述了苍南将如何补上工业短板、核电对苍南未来发展的影响,以及苍南发展全域旅游的底气和信心。

  摄影 李士明

  近年来,苍南县以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为总目标,坚持发展为要,在转型升级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先行先试,在深化改革中激活发展动能;坚持统筹协调,在融合发展中加速城乡蝶变;坚持倾听民声,在共建共享中增进民生福祉,发展活力在锐变,城乡环境在蝶变,生活水平在质变,不仅连续4年入选“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还全面消除了家庭人均收入低于8000元现象,累计减少低收入农户10.9万人,占全市1/5。张本锋表示,苍南县委县政府将用奋斗定义每一寸时光,加快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让百万苍南人民的生活更美好、更幸福!

  据悉,“小康路上——共享美好生活”2020年“走进发布厅”全媒体发布活动系列节目将于12月初连续在温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届时,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温视新闻综合频道、快点温州APP“发布”专栏、温州发布、苍南发布公众号等收看。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参加活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