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来文博会最靓的馆 “鹿城天团” 你值得拥有

2020年11月26日 11:33 温州鹿城发布 

  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始啦!

  每年文博会最期待的是啥?好玩的 好看的 好买的 好拍的……“鹿城天团”已经准备完毕

  以“创意·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20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盛装亮相的鹿城展区将集中展示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成果、新业态、新魅力,精心策划举办书籍设计艺术展、非遗文创展、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在文博会的主舞台上尽展“文化鹿军”风采。

  鹿城馆 七大篇章演绎斗城魅力

  位于文博会主会场的鹿城展馆近400㎡,设计立意于郭璞建温州古城的典故,以斗城演变史为核心,介绍斗城由来,共分“话、观、忆、创、变、听、荐”等七个篇章,展出产品及设计50余件。

  在民俗文化方面,鹿城引用市民耳熟能详的童谣《十二月令》来展示传统美食、地方文创与代表性非遗。其中有刘氏风筝传承人刘悦专门为展会制作的迷你风筝,也有陈顺德老师为《十二月令》量身定制的月令石雕。

  在文创展品方面,将展示本年度鹿城文创大赛中备受好评的文创作品,包括办公桌摆件笔筒、地方特色伴手礼丝巾、把风景背在身上的帆布袋等。同时,鹿城将重点围绕都市旅游网红店铺进行推介,包括特色咖啡馆,并辅以巷陌斗城咖啡礼包作为现场礼品传播斗城文化,现场还将开展咖啡品鉴活动,提供免费咖啡供市民品尝。

  展会期间,鹿城计划每天上午10时开展,每个整点安排全息真人秀,主题包括《诗画鹿城》《幸福鹿城》《斗城全息秀》等;计划安排“遇见五马”VR游戏,市民可以戴上VR“穿越”到宋朝的五马街,体验谯楼上抛绣球选女婿的欢乐。此外,为让市民更好地了解郭璞建城的典故,鹿城馆与喜马拉雅FM联合推出线上斗城故事专题,扫码即可倾听郭璞建城的故事,这也是“喜马拉雅”首次进驻温州文博会。

  分会场 六大版块共襄文化盛举

  此外,鹿城还选用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的“公园路-五马街-禅街”作为分会场,重点展示主场馆无法展示的体验与长期驻足展览内容。

  分会场以“墨香艺韵”为主题,围绕琴棋书画为布展核心故事线,分第九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公园路非遗文创业态展、“温州老门台”摄影展、禅街“琴-市集”、墨香建设成果展、云游展馆等六大版块,集中展示墨香书缘和斗城艺韵。分会场最大的特色亮点可概括为三点:展示最人文的街、展出最美的书籍、体验最雅的市集。

  展会期间,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将成为一座开放的“露天博物馆”,10余个展示馆,100多处人文记忆点,策划推出“走读博物馆”研学定向活动,推介“博物馆专题游”精品线路,同时策划推出公园路沿街的非遗文创业态展。

  “中国最美书籍展”——第九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温州站),将甄选近五年全国出版界书籍设计类的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300余件,在“最美建筑”郑氏民居里展出,使“建筑之美”与“书籍之美”互相映衬、相得益彰。其间,书籍设计行业大咖、清华美院教授吕敬人,中国版协刘晓翔教授等还将倾情打造“书籍之美”分享会等。

  禅街展区将招募格莱姆、天洲西洋乐等乐器厂家、八音琴行等温州地区知名琴行以及乐器商家,开设以民族乐器、西洋乐器为展卖主题的“琴-市集”,并举办“以乐会友”体验活动。同时,禅街展区还将组织“墨香建设成果展”,有全区墨香单位、墨香校园、墨香家庭、墨香村社四类创建单位的200余幅书画作品展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