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 >正文

鄞州供电:“宁波妈妈”“后备箱义卖”公益助残市集

2020年11月24日 15:01 商讯 

  “小姐姐,过来看看,我们的土鸡蛋特别好,我们的鲜花很漂亮!”11月22日晚,天空飘着细雨,天气也异常寒冷,但是鄞州万象汇广场门口的公益助残志愿者爱心市集却异常热闹,一辆辆汽车的后备箱放着各种义卖物,一群志愿者早早地在这里准备着迎接来往的行人。其中有一群穿着红马甲的电力人,他们就是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宁波妈妈”公益团队,向客人吆喝的就是刚刚入选全国文明家庭的“宁波妈妈”张亚芬。

  “宁波妈妈”公益团队,共有队员25名,由该公司营业班成员组成,张亚芬是团队的创建人。从2006年2月“宁波妈妈”爱心公益团队创建起,已组织开展公益活动上千次。2016年8月“宁波妈妈”张亚芬爱心基金正式启动后,他们的爱心活动更加频繁。

  10多年来,她们服务敬老院、民工子弟学校、福利院、困难家庭共计1200余次,为650名民工子弟实现了“微心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宁波妈妈”公益团队又开始无偿助农行动。至今已帮助农民推销农产品价值200多万元。

  “我们下午15时就到广场开始布置了。”张亚芬说,当天下午她带着丈夫、女儿和公司10多位志愿者早早地在寒风里做起了义卖前准备工作。鸡蛋、鲜花、智能感应灯,所有的义卖商品摆放得齐齐整整。晚上18时,随着音乐的响起,公益义卖正式开始,过往的行人来到“宁波妈妈”公益摊位前选购起来。

  “给我3盏感应灯!”“我要5盒鸡蛋!”“鲜花给我包一束!”取货、扫码,一笔笔义卖的钱,从爱心人士手里转到了鄞州区慈善总会的专项慈善基金账户。

  不到2小时,所备的商品全部售罄,共卖出150份土鸡蛋、50束鲜花、20盏智能感应灯。

  在义卖的过程中,“宁波妈妈”团队志愿者还上台表演了热情洋溢的爵士舞和歌曲,为义卖现场烘托了气氛。各媒体记者也纷纷采访张亚芬及志愿者。

 

撰稿:洪浩哲 邵亚波 郑之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