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温州>正文

九届苍南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年09月24日 17:06 苍南发布 

  9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九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全县巡察战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优化方式方法、突出标本兼治、坚持协同联动,准确把握巡察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力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全面形成巡察工作合力,以巡察工作新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领导杨德听、李青、陈钷、丁振俊、于春华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就落实省委巡视整改、金乡镇就落实县委巡察整改、县卫健局就迎接县委巡察分别作表态,县委第五巡察组就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作发言。会议还宣布了九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组人员名单和被巡察单位名单。据悉,今年以来,全县巡察战线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在政治体检纠偏、维护法纪权威、净化政治生态、建设“清廉苍南”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聚焦村社换届、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等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全县巡察战线开展全面、细致、深入的巡察,发现反馈问题593个、督促整改问题566个,率全市之先实现村社巡察全覆盖,为全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对违法违纪案件保持“零容忍”查处,通过巡察共党纪政务处分51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同比增长168%,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有力促进了政治生态净化优化。

  黄荣定指出,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保证,事关长治久安、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把准政治定位、紧扣中心工作、站稳群众立场,准确把握各项具体要求,切实把这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黄荣定强调,巡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支持、合力保障。第七轮巡察工作是九届县委巡察的收官之战,任务重、强度大,更是需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我们要全力构筑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搭建互动共享的信息平台,锻造自身过硬的巡察队伍,推动巡察工作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反响好的实际成效。

  “我们既要有雷霆之势,更要有‘菩萨心肠’。”黄荣定要求,全县巡察战线要进一步做好巡前准备、巡中研判、巡后总结等工作,不能搞一个模式、一刀切,要积极创新巡察的方式方法,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在巡察过程中,要突出标本兼治,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整改责任要压紧压实、成果运用要见底见效、问题线索要快查快办,切实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落脚点,把巡察成果体现在整改责任的落实上,体现在长效机制的建立上,体现在追责问责的严肃上,真正实现成果运用最大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