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温州>正文

鹿城区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2020年09月10日 16:08 温州鹿城发布 

  9月9日下午,鹿城区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与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教师节这个崇高的节日,共同谋划教育这个光辉的事业。

  区委书记姜景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最牵动人心的事业,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本着对鹿城区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促民生的理念,全力推动鹿城教育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区领导周基斌、陈胜军、曾伟、朱启龙、项晓、郑建西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0年教师获区级以上各类荣誉名单;温州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等5家单位获鹿城区初中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奖;温州市鹿城实验中学等5家单位获鹿城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进步奖。乡村教师代表王妍妍,名师代表谷尚品,名校长代表陈静、林晓斌分别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以市区义务教育办学体制改革为契机,锁定“硬件、人才、投入”三大关键短板,精准实施“基础设施、引才育才、品质提升”三个攻坚计划,相继创成国家级“金名片”20张,荣获市级以上荣誉200多个。为促进市区教育体制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区属中学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自今年起,鹿城区将每年安排1000万元的初中教育质量考核奖,专项用于奖励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突出的学校、教师,鼓励学校、教师凝心聚力抓质量、奋战奋进创辉煌。

  姜景峰首先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姜景峰指出

  全区教育系统要拉高标杆,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要全面推进教育优质均衡,推动资源均衡配置,统筹各类教育发展。要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民办教育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拓展引才育才渠道,以改革促公平,以改革提质量,以改革保民生。要全力打造“首位教育”品牌,广大教师要牢记使命、立足“三尺讲台”,尽心尽职投入工作;广大校长要精通业务,站在社会发展的前沿,以先进的理念立校,以超前的思维建校。各级学校要拉高发展标杆,明晰工作思路,提升教学水平,打造独特优势,逐步凸显办学特色和品牌。

  姜景峰强调

  要强化保障,树立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党委政府要履行责任,坚持工作部署上优先安排、财政投入上优先保证、政策环境上优先保障,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财力支持教育事业。教育部门要当好参谋,切实加强对全区教育各项工作的规划、部署、协调和组织实施,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使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社会各界要全力支持,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风尚。

  白洪楞强调

  要牢固树立首位意识,继续加大教育项目建设投入力度,谋划出台更多招才、引才、育才政策,不断推动鹿城教育迈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高质量做好教育体制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努力为学校办学、教师教学、学生上学提供最优质的环境。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系统谋划全区学校布局的优化工作和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全面推广集团化办学、强校带弱校等有效做法,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