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温州>正文

市宣传部长胡剑谨来鹿督查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情况

2020年08月12日 16:36 温州鹿城发布 

  8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来鹿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督查,并随机抽取点位对鹿城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进行专项督查。副市长娄绍光参加督查。 

  为使宪法精神深度融入人心,实现“逛公园就能学宪法”,鹿城区宪法主题公园以庄头滨水公园为承接平台,打造条带状法治景观。沿宪法主题公园一路行来,胡剑谨先后来到初心亭、法治石刻、宪法广场、亲水法治游步道等处,深入了解鹿城宪法主题公园建设进展。

  南郊街道西屿社区在2019年被评为省级民主法治社区,近年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走出了一条“党建网+治理网”双网融合的基层治理特色之路,胡剑谨实地查看小区法治广场、法律图书室、法律咨询室等硬件设施,听取创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的相关情况汇报,要求社区进一步提高基层法治化管理水平,积极开拓基层治理的新路子。

  在随后召开的鹿城“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汇报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鹿城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曾伟作鹿城区贯彻执行温州市“七五”普法规划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决议工作情况汇报;南郊街道、鹿城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七五”普法工作情况。2016年以来,鹿城紧盯“聚合力、抓特色、树品牌”三大目标,聚焦“壮大力量、丰富载体、增强实效”三大任务,在“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中不断打开基层普法工作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区法院和区检察院4次获得“全国法院司法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国家级荣誉,区司法局获评“全省‘七五’普法中期成绩突出集体”。

  胡剑谨充分肯定鹿城“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效,认为鹿城区坚持普治并举和典型引领,创新拓宽普法形式,全区法治水平不断提升,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日益浓厚,全区的普法工作定位高、思路清、落地准,有阵地、有标识、有队伍,成效显著。

  胡剑谨强调,要善谋划、抓融入,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目标定位,把普法工作融入“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温州特质的重大标志性成果”、融入市域治理现代化、融入“十四五”规划;要善落实、抓覆盖,不断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具体抓好覆盖重点群体、覆盖关键领域、覆盖重要节点;要善借势、抓贯通,主动融入宣传工作大局、摆上宣传工作平台、贯通宣传工作机制,用好“两中心一平台”、用好新闻选题对接机制、用好“最美温州人”选树机制,形成多部门配合、多层次联动、多媒体融合的法治宣传格局,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普法工作中来,争取法治建设方面的成果有更多鹿城元素、鹿城方案、鹿城智慧,从而推动温州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督查中,胡剑谨还随机抽取了西屿社区、葡萄农贸市场、府前街等点位,实地查看农贸市场卫生环境、背街小巷、沿途主次干道的文明创建情况,并针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僵尸车、盲道设置等问题,在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