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温州>正文

永嘉县政府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8月12日 11:12 永嘉发布 

  昨天下午,县人民政府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双方的紧密合作关系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将在“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指引下,为共同推进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县委书记王彩莲出席并讲话,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彩友,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参加签约,副县长胡宋孝主持。

  根据协议,县人民政府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将在提升社会综合能效水平、营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科学规划“十四五”电网建设、加快建设能源互联网、切实履行国企社会担当、推动优势资源合作共享、大力实施乡村产业振兴等七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王彩莲对国网温州电力一直以来支持永嘉发展表示感谢。她表示,这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节点特殊、意义非凡。一方面,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各个地区、各个行业都要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这为深化合作标定了共同的目标定位、提供了共同的方向遵循;另一方面,在开启“十四五”发展的新阶段中,永嘉城市建设、产业转型、项目攻坚等工作全面推进,双方有着更广阔的投资空间、合作空间。

  王彩莲希望,双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化研究、密切配合,合力共绘“十四五”发展新篇章。聚焦发展强基础,国网温州电力公司能够加快重点电网的布局和建设,进一步完善110千伏主网,全力构建和永嘉发展相适应的现代配网和农村电网,为永嘉高质量发展做强基础支撑。聚焦产业促转型,把握“新基建”的风口,把更多好的电力产业布局在永嘉,加快建设充电桩等新型电力基础设施,全面提升电网绿色安全、高效互动和智能开放水平,为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抢抓新兴产业制高点提供保障、赢得先机。聚焦工作抓落实,永嘉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行动,优化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撑,全力做好电力设施迁改、电力设施保护、电力联合执法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国家电网在永嘉发展做好服务,全力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生根。

  张彩友感谢永嘉县委县政府对电力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在介绍国网温州电力发展情况后表示,下一步,供电公司将聚力电力供应安全可靠,聚焦防台风电网建设,加强县级基建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数字化平台等重点,进一步加强电力保障,为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