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温州>正文

泰顺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截至3月3日24时)

2020年03月04日 17:15 泰顺发布 

  2020年3月3日0-24时,泰顺县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出院病例。

  截至2020年3月3日24时,泰顺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0例,累计出院16例。

  如何保障复工复产过程中

  广大劳动者的健康

  第一,要严格做好返岗员工的健康管理和监测。企业要掌握员工流动和健康情况,对符合地方政府防控要求的员工,安排上岗。要安排专人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员工出现健康异常要及时如实向单位报告,企业发现员工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向当地疾控中心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第二,要加强工作场所的防控管理。要加强人员进出登记和流动管理。加强工作场所通风换气,做好洗手、喷淋设施的维护。做好公共区域和常接触物体表面的定时消毒。要尽可能避免或减少员工在工区之间流动,严格控制集体活动、会议频次和规模,有条件的企业可错峰上下班。加强就餐管理,实施错峰就餐或回办公室、车间休息室用餐。

  第三,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加强教育培训,让员工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勤洗手。倡导员工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免疫力;鼓励企业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疏解员工的焦虑恐惧情绪。

  第四,做好疫情应对与处置。企业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以及应急处置预案,落实防控责任人和措施,确保一旦出现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能够妥善应对和处置。要设立隔离观察区域。当员工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时,及时安排到该区域暂时隔离,并按照相关要求安排员工就医。出现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的时候,要尽快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对相关场所进行消毒或者采取封闭措施。

  总之,企业为了保障正常生产和员工的健康,一定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员工要按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少聚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