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温州>正文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泰顺赏花攻略,最美的花都在这里

2020年02月28日 16:25 商讯 

  花开山城,花朵淡淡的芬芳,飘在三月的风中,醉了三月的燕,迷了三月的山城。春天因为有了花的点缀才有那样的生机和绚丽,娉婷一两朵,魅惑三四枝,荡尽生命优雅,舞尽红尘情澜。

  由于疫情,在家禁足一个月的人,当看到泰顺满城忽现的白玉兰花朵应该也会被这般绚丽的春天陶醉吧。生命是美好的,哪怕是角落里开放的小花,也值得歌唱,尽管渺小也一样向往阳光,在最美的春光里,也一样绽放,不负春光。在疫情下奔波的人们、在病痛中坚强的人们仿佛亦如这山城的繁花一样,渺小却又绚丽,平凡而又伟大。

  而人与人的相见犹如一场花事,赏心的是花期,荼靡的是一生的追求。岁月轮回,生命如歌,时光如影,飞逝而去,又有谁能挽留这一季的万千繁华?正如疫情中失去生命的千万人和被疫情摧毁的千万家庭,纵使竭力挽回,也躲不掉一场诀别。

  天地有念无对错,莫使前景负日月。珍惜当下,不问结果,每一朵花出淤泥归尘土,皆规律。知足常乐,享受生命里每一个今天,珍惜再珍惜。无论友情,亲情,珍惜当下吧,人生来也匆忙,去也无声,留下的都是回忆。

  闻见风中飘过一缕缕桃花酒的芬芳,这是散落一地的花儿在春天中的酝酿。忽然想到了生命虽然短暂,姿态却是美好的,我们相遇在这天地万物间,从小到大每一天都在认识这世界,遇见形形色色的人与事,便于这世间的种种有了缘分,也便与这世间的种种缘分不可分割。去世的人已是缘尽,活着的人更应该珍惜活着的缘分,即使你觉得生活对你不公,但有时候活着就是一件无比幸运的事情,就像散落的桃花也能酿出醉人的芬芳。

  “年年寻芳迎春来,今朝负花送瘟神。霙飞不识东风回,雾散方觉云光开。”不知道疫情还有多久结束,但是春天的确是准时来了,“阳和启蛰,品物皆春。”山城的花象征着春天的来临,意味着希望和新生带给我们生命的希冀。

  看到山城繁花,不由想起繁花背后默默付出的城市“美化者”,若不是他们的付出,我们也不会享受到春天充满生机绚丽的一刻。我们能看到你们的成果,但我们看不到你们的艰苦,但我相信越是世间美好的事物,越是练心创造的。多少繁华如梦,愿岁月静好,愿君平安归家。

  泰顺县新老城城区各公园花类统计

 

茶梅:花期11月——1月

新城大道

玉兰:花期1月——3月

 

木槿:花期7月——10月

泰庆北路

玉兰:花期1月——3月

 

 桃花:花期2月——4月

凤凰山

腊梅:花期12月——2月

 

绣球:花期6月——8月

 

玉兰:花期1月——3月

 

紫叶李:花期2月——4月

文祥湖公园

樱花:花期4月——5月

 

绣球:花期6月——8月

 

腊梅:花期12月——2月

科技文化中心

紫叶李:花期2月——4月

 

玉兰:花期1月——3月

塔坪二期

紫叶李:花期2月——4月

 

垂丝海棠:花期4月——5月

廊桥广场02地块

樱花:花期4月——5月

  -End-

来源:泰顺文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