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优惠商家|新浪浙江|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温州

新浪浙江>温州>温州>正文

官宣 温州2月20日已入春 较常年提前一周

2020年02月28日 16:28 温州发布 

  2月28日上午,温州市气象台宣布:温州于2月20日入春,入春时间较常年提前一周左右。

  气象意义上的春天

  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是这样定义的:若一年中第一次出现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北半球)均大于、等于10℃(日平均气温以当地2时、8时、14时、20时的温度,取平均数),则以第一天作为春季的开始日。

  但是,春季是乍暖还寒的时节,有时冷空气入侵,温度往往急剧下降,因此现在有的地方又加了一条:接下来即使有低于10℃的日子,也不能超过连续的5天。否则不认为是春季开始。

  来源:中国天气网

  据悉,2月20日是全市气温回升的一天,市区最低温就达7.9℃,平均气温达12.1℃。不仅如此,受暖湿气流影响,2月25日市区最高气温达27.2℃,突破历史同期纪录(2010年23.7℃),当天平均气温达19.4℃。

  连续5日滑动平均气温在10℃以上,且满足行业标准的其他要求,市气象台宣布2月20日温州入春。

  市气象台指出,根据1981~2010年三十年气象资料,按照2012年中国气候季节划分行业标准,温州市常年入春时间为2月28日,今年2月20日入春,这个冬季较暖,入春时间较常年提前一周左右。

  天气预报

  根据市气象台今天7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温州今天多云,明天多云,傍晚前后转阴有雨,后天阴有小雨转阴到多云。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1-23℃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3-15℃

图自温州天气网图自温州天气网

 入春该如何养生

  养肝护脾气血调畅

  春季是人体肝阳抗盛之时,人们容易焦虑、睡眠不好。所以春季应重视调肝养心,保持心情愉悦、积极乐观,可以使气血调畅、身心健康。

  春季阳气初生,饮食上宜食辛甘发散之品,不宜食用酸收之味。所以在饮食上选择柔肝养肝、疏肝理气之品。宜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的清淡食物、新鲜蔬菜,诸如春笋、菠菜、芹菜、鸡、蛋、牛奶等。

  多伸懒腰多梳头

  伸懒腰是人体自我保健,特别是对肝脏保健的一种条件反射。伸懒腰后,血液循环加快,全身肢体关节、筋肉得到了活动,睡意皆无,这样也激发了肝脏机能,使肝脏得到“锻炼”,从而达到保健效果。

  伸懒腰时要使身体尽量舒展,四肢要伸直,全身肌肉都要用力。伸展时,尽量吸气;放松时,全身肌肉松弛,尽量呼气,效果会更好。对老年人来讲,经常做这一动作,还可以增加肌肉、韧带的弹性,延缓衰老。

  “春捂”不能忘

  入春后的气温乍暖还寒、忽高忽低、变化大,为了抵御渐退的寒气,从衣着打扮上,应该注意保暖,该捂的还得捂一捂。毕竟常言道“春捂秋冻”,尤其是老人和小孩等体制较弱的人群,要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