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浙江|新浪台州|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台州

新浪浙江>台州>台州新闻>正文

全力以赴实现平安路桥“八连创”

2018年09月14日 18:27 路桥发布 

  夯实平安根基,共建“平安路桥”。

  9月13日上午,路桥区召开全区平安建设推进会暨社会稳定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全区平安创建和社会稳定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平安维稳工作。潘建华、蒋临、戴冬林、牟傲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潘建华:努力实现平安路桥“八连创”!没有平安,就没有好的营商环境;没有平安,就没有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没有平安,就没有人民群众幸福安宁的生活!

拧紧思想发条

  拧紧思想发条,时刻绷紧平安之弦。

  平安稳定事关大局,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全区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牢固树立“100-1=0”的意识、牢固树立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平安稳定工作,守好路桥平安稳定的大好局面,努力实现平安路桥“八连创”,为“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除平安隐患,打出精准有力重拳。

  要在严守防线上出实招。把保安全、防风险作为平安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清剿政治安全隐患、清仓涉稳涉访隐患、清理经济金融隐患、清扫治安防控隐患、清查网络安全隐患、清除公共安全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一票否决”事项这条底线。

  要在平安创建上出实招。要围绕平安创建考核,力争常规项目不失分、力争平安暗访少扣分、力争过程性指标多得分,真正做到“每分必争”,扭转当前落后局面。

  要在夯实基础上出实招。要加强基层治理创新,深化全科网格建设,构建 “党建引领、全民参与,乡村联动、多元共治,打防并举、以防为先,全科网格、责任捆绑,源头管事、就地了事”的基层治理模式;要加强新时代“枫桥经验”六大工程建设,努力走在省、市前列;要加强基层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础。

  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责任要落到实处。党政“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第一推动者”,落实“经济报表”“平安报表”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工作要形成合力。平安办要发挥“总协调”作用,及时掌握全区面上情况,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督查;牵头部门要当好“参谋部” “作战部”和“后勤保障部”;各地各部门要齐抓共管,严禁推诿扯皮。

  问责要动真碰硬。加大督查问责力度,既要结果追责,也要过程追责,对失察失责失职,特别是造成平安考核扣分的,要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临、区政协主席戴冬林等区领导先后就社会管理、打击走私、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领域存在的不稳定因素作了剖析发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通报了全区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形势,区信访局、区公安分局、路北街道等单位作了发言,17个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今年以来,路桥以实现“平安八连创”为目标,以“两抓一建”工作为抓手,组织开展平安暗访工作、紧盯平安考核指标、极力开展平安宣传,促使平安创建工作平稳有序的推进。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台州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