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浙江|新浪台州|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台州

新浪浙江>台州 >正文

手机店老板追着送锦旗,深怕赶不上……

2023年01月17日 16:58 临海公安 

  1月9日上午,临海市公安局杜桥派出所民警叶晟将1万8千元现金交给手机店店主杨女士,杨女士激动万分,握着叶晟的手说道:“你们民警办事效率真高,知道抓到人了,马上做锦旗,锦旗没做好,钱就回来了。”叶晟说:“我马上要去新单位了,临走之前,想着把钱早点送给您,更想当面提醒您以及周边店主做好防范措施,别让有心之人有机可乘。”

  杨女士被这个年轻民警的细心和负责任感动,想着一定要亲手将锦旗送到他的手上,这不,紧赶慢赶,1月10日下午,她终于拿着做好的锦旗来到杜桥派出所,拉着叶警官就是一个劲儿地合影。

  12月29日上午7时许,开手机店的杨女士发现店门被撬,差掉昏倒在地,因为店里的手机和现金价值十几万。等她缓过劲之后进店一看,损失了9部手机,松了一口气之后,赶紧到杜桥派出所报警。

  民警马上到现场进行勘查,发现卷帘门和玻璃门基本上没有被破坏,只是被撬开一点位置钻进去的。时间一过就是5天,案件没有实质性进展。1月4日晚上,案件办理队副队长叶晟收到杨新所长的指示,要求尽快侦破该案件。

  他立即向办案民警了解案件侦办进度,得知犯罪嫌疑人凌晨3点盗窃了手机店的9部手机后,在附近的一家面馆停留了大约一个小时上了一辆车离开。他顺着这辆车调查,发现车来自温岭,此时已去往金华。等叶晟等人到了金华后,得知这辆车又回到了台州,在温岭、黄岩和仙居等地停留。他带领同事跟在这辆车后面一整天,终于在1月5日晚上找到这辆车。

  经了解,犯罪嫌疑人是搭了这辆从温岭回金华的顺风车,至此,贵州人熊某的嫌疑身份得到确认。身份虽然确认,但是叶晟知道想要尽快找到他,无疑是大海捞针。他突然想到能否通过添加微信的方式,让熊某主动找自己。

  这一招果然有效,熊某很快回复,晚上再来一趟杜桥,并告知来杜桥的车牌号,约好在杜桥一个高速路口见面。

  得到熊某的爽快回复后,叶晟踌躇满志地等待熊某进网。可是一直等到凌晨3时许没有消息,也没有这辆车来杜桥的任何轨迹。叶晟只好再联系熊某,他的回复是自己到了杜桥车站。

  叶晟在车站及附近也没有找到这辆车,他心里虽然有点焦急,但是他还是耐心再去车站仔细查询,终于发现一辆蓝色的越野车打着双跳灯却没有牌照。他仔细一看,这是一辆新车,临时牌照和熊某约定的对路。

  凌晨4时许,熊某被请到派出所,他马上交代了作案经过和赃物去向。

  店主杨女士多次在抖音上发布一些手机店的视频被熊某看到,知道店主安全防范松懈容易下手,特意从金华找到杜桥,身材瘦弱的他半夜用棍子撬开卷帘门和玻璃门的缝隙钻了进去。熊某顺手偷了9部手机装进衣服口袋就走。

  案子成功破获后,叶晟和同事邱伟杰等马上着手追查赃物的去向,因为手机已经被购赃者转手卖掉,民警赶紧要求购赃者退赔,以求得受害人原谅从轻处理,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