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浙江|新浪台州|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台州

新浪浙江>台州 >正文

交通银行台州分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

2022年07月08日 16:56 商讯 

  为压降涉案银行账户数量,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做好银行账户风险防控和优化服务,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支付意识,交通银行台州分行于6月开展系列防范电信诈骗及账户服务的宣传活动。

  一、网点阵地宣传

  依托网点阵地优势,通过在厅堂摆放提示卡、发放宣传折页、张贴海报、播放反诈视频等方式常态化的对来往客户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客户安全使用账户,谨慎转账汇款。重点关注厅堂可疑办卡情况,将风险堵截在源头上,对每一位开户的客户明确告知出租、出借、买卖银行账户是违法违规行为及后果。

  二、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宣传

  宣传月期间重点开展了刷单返利诈骗、虚假理财投资等高发类案防范提示宣传,并引导安装反诈APP,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此外,该行同步开展优化支付服务宣传,让客户全面了解惠企惠民支付等各项政策。该行还在人流量较大的反诈驿站开展主题现场宣传活动,向来往驿站及驿站周边的群众介绍当前电信诈骗份子的常见伎俩,利用灵活风险提示一对一教他们如何防诈,普及正确的安全防范措施,保护个人自身信息安全。

  三、充分借助互联网、新媒体的优势,扩大宣传覆盖面

  为扩大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台州分行组织网点制作反诈视频、美篇在朋友圈进行转发宣传,全面揭露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和严重危害;在台州音乐广播、无限台州资讯频道、无限台州乐活频道等微信公众号用简洁明了的话语进行反诈防诈宣传提醒,点击量达6500多条;在广播电台以广播形式每天向广大听众播放“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信息资料不泄露,转账汇款要核实”反诈防诈提醒用语。

四、加强员工的反诈能力

  台州分行组织员工及客户集中观看“全民反诈”宣传片直播大讲堂,让员工及客户更直观了解当前诈骗手段的复杂性、隐蔽性,认识到每个人都存在被骗的风险,提高防骗意识,并清楚明白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应该如何应对。

  整个宣传月期间,该行共开展了16场现场活动,发放了800多份折页,向存量客户发送4万多条防诈提示短信。借助互联网、新媒体优势,线上线下相结合,使活动形式多样、受众面广,直接覆盖人数达5万多人。

  今后,交通银行台州分行将继续加大防诈反诈的宣传力度,让防诈知识深入人心,共同营造全民反诈的防火墙。

  供稿人:台州分行黄晶晶

  审核人:黄荷春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