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浙江|新浪台州|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台州

新浪浙江>台州 >正文

三提三争项目提速 三门其头山绿色矿山项目首炮打响

2022年05月26日 11:28 掌上三门 

  “5、4、3、2、1,起爆!”

  5月25日上午11点,随着现场爆破总指挥一声令下,爆破员按下起爆按钮,省重点项目、台州市标志性重大项目——三门县其头山绿色矿山项目首“炮”顺利打响。这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快速建设阶段。

  据了解,其头山绿色矿山项目位于健跳镇,矿资源储量2亿多吨,开采期限15年,年生产规模1550万吨,是目前浙东地区最大的建筑用石料单体矿,也是三门建设“浙东南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的重要载体,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

  作业面西侧有输水管线和110KV输电线路,周边存在大量农田,当前正处于农耕季节……复杂的环境给本次爆破作业带来不小的挑战。为保证作业顺利进行,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交通资源集团浙东矿业公司高度重视,根据场地开挖的技术、质量、安全要求,进行全面综合分析研究,制定了专项爆破施工方案,并采用毫秒延时爆破技术,控制现场爆破飞石、振动等有害效应,同时在爆破前进行爆破安全预演,为按时、安全、保质地完成矿山首次爆破作业提供了保障。

  三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通过一线问需、现场办公、集中会议等形式,找问题、查根源、开药方、指方向,全力推动矿山建设提速增效。

  为推进项目建设,健跳镇成立“三门县其头山绿色矿山工程建设指挥部”政策协调小组,加速推进各项政策处理工作。工作组挨家挨户入门做思想工作,在尊重乡风村俗的基础上,采用“边建边迁”模式,提前2个月完成坟墓迁移工作;“五加二、白加黑”连续作战、持续攻坚,解决矿区90余亩临时用地、6公里廊道线路选址等难题;联合要素保障部门,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跑出了项目加速度……

  接下来,三门将进一步加强同企业的沟通交流,聚焦痛点堵点,精准问需服务,政企同心解难题,全力以赴推动其头山绿色矿山项目建设,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