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浙江|新浪台州|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台州

新浪浙江>台州 >正文

点个赞被骗45万 这位美容院老板被骗45万余元

2021年05月15日 15:27 台州公安 

  平台刷单,高额返现,动动手指轻松赚钱,这样的诱惑很多人看到过。轻松赚钱谁不心动,但是想想可以,千万不能行动。当你刷单后,最后肯定血本无归,等发财的梦醒了,钱却没了。

  日前,林女士急匆匆向天台警方报警,称在网上被人诈骗。经民警了解,林女士遭遇到的是有网络“王炸”之称的刷单诈骗,被骗金额达45万余元。

  4月11日,林女士在老乡群里看到一条网上兼职的信息。林女士是一家美容院股东,常在家里闲着,觉得这种赚钱的方式很适合自己,便添加对方为好友。对方说在某视频社交平台上为商家点30个赞佣金5元,一天可赚百来元。林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fIygram”软件,并添加了派发任务的客服为好友。完成了30个点赞后,林女士收到了5元的佣金,初尝甜头的她彻底放下了戒心。

  后来,客服称在APP上拼单,每单可以拿到50元佣金。林女士通过发来的二维码下载了“乐购”网址,还注册了自己的账户。接连几天,林女士刷了100多单的小额商品,账户里多了113元钱。

  4月18日晚上,林女士想在账户里提现,发现系统提示需刷60单才能提现,她就开始抢单,但是抢到的单子金额越来越大,先从几十元刷逐渐到500、1500、4999、13500、25000、55000元。林女士不断充值,共投入10万余元。完成了60个单子后,还无法提现。经查看,原来是自己填写的银行卡号码少了一位数。认为是自己的原因和晚上时间太晚已无法提现,林女士打算第二天再提现。

  4月19日晚上,林女士提现时,平台又提示需要完成60个单子。想着自己已投进去10余万元,为能拿回这些钱,林女士又不断充值,先后向对方提供的账户里转账了20余万元。完成了60单的任务提现时,平台显示审核失败,客服回复称林女士的账号有风险,需再完成一个66790元的任务,才可以解除账户风险。林女士转账充值后,客服告知充值金额不对,让林女士再刷一个66789元的单子。

  两天时间里,深陷其中的林女士刷单投入了451780元。最终醒悟事情不对劲,她连夜向警方报案。目前,天台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任何形式的网上兼职刷单都是诈骗,不要有“动动手指轻松赚钱”的心理。另外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违反了《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需擦亮双眼,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是不存在的,找兼职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遭遇诈骗要立即报警,并将对方的所有信息记录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侦查。

原标题:点个赞 被骗45万 美容院老板慌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