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浙江|新浪台州|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台州

新浪浙江>台州 >正文

女子遭遇假警察电话恐吓诈骗 真警察争分夺秒上门拦截

2021年05月06日 11:02 温岭公安 

  “你好!是某某吗?我是XX市公安局X警官,你涉嫌XX,需要将款项转至XX账号,否则将承担刑事责任……”

  警惕!这是“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典型的开场白!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幸亏你们来的及时,不然我‘鬼迷心窍’地被骗了也不知道。”4月29日中午,城南派出所获悉辖区一群众正在与骗子接触的预警信息后,及时上门耐心劝阻,为诈骗按下了”停止键“。

  当日上午10时许,家住温岭城南镇的陈女士忽然接到一个自称是“台州市社保局工作人员”的电话,称白女士曾于2021年2月在上海市社保局办理了一张社保卡,现在被社保总局查出骗保,骗保金额达15680元,必须在两个小时之内到上海市社保局办事大厅去注销,否则会被社保总局拉入黑名单,终身不能使用社保卡。

  陈女士当时心想自己近期没有去过上海,而且既不是上海本地人,在上海又没有工作单位,怎么可能在北京办理了社保卡呢?但对方又准确地报出其相关个人信息,白女士马上慌了神,连忙咨询该怎么办?对方称可以替她联系上海市公安局进行网络报案,只要在两个小时之内让公安机关出具报案书,就可以认定违法行为不是她本人参与的,不会把她拉入黑名单。情急之下,白女士连忙答应了。

  就在对方帮陈女士联系“上海市公安局”的间隙,陈女士在安徽经商的老公黄先生刚好发来微信询问陈女士家里的近况。在与丈夫交流近况的时候,陈女士也顺口说了自己刚被“社保局工作人员”通知自己涉嫌骗保的事。当黄先生准备进一步询问相关情况时,这时陈女士刚好接到了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

  电话那头,对方告知陈女士,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陈女士没有保管好个人身份证信息而导致的违法行为,需负法律责任。陈女士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更加着急了。骗子随后称如不能马上到上海报案的话,可以先进行网络报案,并让陈女士将所拥有的银行卡的信息以及存款余额情况都告知了对方进行“备案”。随后,又要求她所有银行卡里的钱转到其中一张银行卡中后再转出安全账户,否则没收充公。过程中,骗子还引导她将手机通话设置成屏蔽所有人来电及短信,并在操作中盗取了银行卡密码,计划在陈女士将所有的钱都转入后转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