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浙江|新浪台州|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台州

新浪浙江>台州 >正文

20年前在北京杀人潜逃 20年后在台州路桥落网

2021年01月19日 15:26 台州公安 

  1月5日,路桥警方协助北京警方抓获一命案逃犯魏某。至此,20年前发生在北京昌平区的一起命案,涉案的犯罪嫌疑人终于尽数落网。

  那是2001年春节,北京籍男子焦某被人用钝器殴打致死,案发后三名犯罪嫌疑人一哄而散,逃离了北京。受当年办案资源限制,案件一直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直到2020年9月,案件有了重大突破,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先后抓获了该起案件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唯有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魏某不见踪迹。

  2020年12月29日,昌平分局重案中队向路桥公安分局发来协查,称命案逃犯魏某的妻子王玫(化名)可能在台州,获取线索后,路桥分局新桥派出所迅速开展侦查。

  民警陈琪发现,王玫身边时常有个身材魁梧的男子出现,经过信息研判,确认该男子正是命案逃犯魏某,他在台州市一家洗浴会所当搓澡工。

  路桥分局很快制定了抓捕计划,并于1月5日由刑侦重案中队长朱德喜带队,在该洗浴会所门口将魏某抓获。

  “我们是路桥公安,知道什么事吗?”听到这句话,魏某放弃了挣扎,他说:“我知道。”

  魏某很快交代了自己多年前杀人潜逃的经过。

  2001年,当时27岁的魏某在北京市昌平区打工时结识了一帮老乡。那天,魏某的老乡刘某和焦某发生争执。魏某知道后,想帮刘某出气,就喊上另外两个老乡一起去找焦某,导致焦某被殴打致死。

  案发后,魏某逃回河南老家。在家躲了两年后,魏某娶妻生子,为了生计他又出来打工,这些年一直都在上海,不久前又在朋友的介绍下来了台州。

  “我天天提心吊胆,都不敢用自己的身份信息。”这些年,魏某一直处于高度警惕状态,他以为这样自己就能躲过去。

  直到几个月前,魏某陆续得到当年一起作案的老乡被抓的消息,魏某知道自己藏不住了。面对民警,魏某哽咽道:“很后悔当时年轻气盛,我对不起我的妻子和家人。”

  2021年1月8日,魏某被移交北京警方。

原标题:20年前在北京杀人潜逃,20年后在台州落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