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浙江|新浪台州|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台州

新浪浙江>台州 >正文

黄岩男子谎称是985毕业的医生向女友借17万余元不还

2020年12月02日 16:20 台州公安 

  李婷(化名)今年25岁,大学毕业后在路桥开了一家店,7月23日,性格内向、不善交际的李婷在网上认识了一男子戴某。

  “我是黄岩人,刚从复旦大学心理学毕业,之前在**(某知名)医院上过班,家里是做生意的……”戴某健谈爽朗、家境优渥,李婷对他产生了好感,两人聊得非常投机。

  认识后的第5天,戴某突然向李婷借钱。“我和朋友在水库比憋气时,朋友脚抽筋溺水死了,朋友家里人要告我、还要我赔钱,你暂时借我5万元,之后按每个月5千还你。”。

  由于平时聊天中戴某表现出的体贴和善解人意,李婷爽快地通过微信转账借给了他。

  认识后的第8天,戴某再次以家里人急需用钱为理由,向李婷借了2000元。

  第10天,戴某又一次向李婷借钱,理由是要租车开滴滴赚钱,将车子油改气需要3万元。一周后又说修车需要1.3万元。

  李婷二话不说都借了,不但如此,她还和戴某见了面确定了恋爱关系。这也让李婷彻底走上了“借钱不归路”。

  从相识到相恋这短短一个月,戴某先后以各种理由向李婷“借款”共计17万余元。直到8月底,李婷自己资金周转不过来了才罢休。

  李婷问戴某什么时候能把钱还给她,戴某推三阻四,还了2.4万元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11月1日,等了戴某2个月的李婷终于醒悟,选择了报警。

  路桥警方经过一系列侦查,于11月24日成功在一宾馆将戴某抓获。眼前的这个戴某,除了的确是黄岩人外,其他的信息几乎都是假的。

  戴某并非复旦高材生,而是中专学历,确在知名医院上过班,并非医生,而是厨房帮工,并非家中做生意富豪,而是身背20多万元债务的“负豪”。

  据戴某交待,他认识李婷后先是编造了朋友溺水的谎言,没想到李婷会如此爽快,随后便肆无忌惮,编造了各种理由“借”钱,借的钱也已经花得差不多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