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浙江|新浪台州|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台州

新浪浙江>台州>台州>正文

吴先生进投资群69.5万新房首付款被骗 群里全是骗子

2020年10月30日 10:25 台州公安 

  仙居的吴先生被人拉入一个微信投资群,群内“高手如云”,有“大师”直播授课护驾“打新币”赚大钱,有热心助理24小时在线服务,更有大批炒新币赚得盆满钵满的群友主动送上赚钱心得,吴先生如同打了鸡血把准备买房的首付款69.5万元,投了进去,结果一夜之间,群解散了,朋友消失了,老师失联了,助理也不见了,钱都打了水漂。吴先生很快从警方处得到了确认,所谓“打新币”群,除了他,其余的都是骗子。

  近日,仙居警方历时10个月的缜密侦查,连续跨省抓捕,成功捣毁一“杀猪盘”犯罪团伙,相继抓获了犯罪嫌疑人43名,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民警发现全国与吴先生遭遇相似经历的人有上百,每一个受害者都有骗子专门为之量身定做的群。

  1.鸡血:圈友都“赚翻了”

  吴先生告诉民警,去年11月初他通过“炒股专家”赵大师的推荐进群的,群里陆续进来数十号人,在很短的时间内都成了朋友。

  赵大师声称只要按照他的方法去买,年入百万都是小意思。赵大师有位助理叫“小李”,人很热情,很贴心。吴先生偶尔也跟着买一两支股票试试水,有赔有赚。

  到了11月底,小李说赵大师已转战数字货币平台“打新币”,刚刚在货币市场上“赚了一笔”,目前股市行情不好,招呼大伙“清仓随时等待指令”。

  得知吴先生手头有70万现金正准备付首付购房,小李很贴心地告知:“有赵老师指点迷津,搏一把,几十倍利润就到手了,到时全款买房还不是小菜一碟。”

  吴先生之前接触过数字币,知道其中风险。

  可接下来的几天,吴先生发现群里成员几乎都在“赵大师”的指导下赚了大钱,每天投资赚了大钱的截图,对老师的赞美红包一个又一个砸进群里,此起彼伏,大家都仿佛是拿到了天大的秘密和机遇。“赚翻了”“暴涨”,这些极度吸引眼球的词,就像不断推进血管里的鸡血,刺激着吴先生。

  2020年1月14日,“赵大师”私信吴先生:“朋友,准备70万进入核心群,接下来有一波大行情,公司已深度布局。”吴先生觉得“机会千载难逢,不跟上就是傻子”,投进了24万元打新币,中签12%,两天后卖出账户上就多出了7000元,此后跟着赵大师又陆续“赚”了15000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