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浙江|新浪台州|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台州

新浪浙江>台州>台州>正文

少女黑户十三年 民警倾力帮其解决成功落户扎根

2020年08月21日 16:18 仙居公安 

  “老沈,今天可高兴了啊!”“是啊,女儿的户口落地勒”眼前这位有些憨厚腼腆的中年男子笑着和村民说道,横溪派出所户籍窗口的工作人员正把一本崭新的户口本递给了他。

  提起和女儿小欣的相遇,沈某华觉得是一场缘分,2007年11月的一个早晨,他和往常一样去地里干活,却不想自家门口放了一个黄色纸箱,婴儿的哇哇的哭声从里面传来,沈某华抱起婴儿就朝四周大喊“这是谁家的小孩”可根本无人回应。当时天气极冷,婴儿的哭声让沈某揪起了心,一时也不知该怎么办,邻居看到后向他提议不如先暂且将孩子带回照顾,再找找父母。

  自己没有小孩的沈某华,对这个女儿的到来很是疼爱,虽然本人没什么文化,但为了给女儿尽量好的生活条件,他四处打小工。一晃十三年,亲生父母毫无音讯,小欣也到了要读初中的年纪,这孩子的户口却成了问题。

  今年上半年,沈某华的妹妹听到派出所正在积极解决无户口问题,建议沈某华去办事大厅问问,户籍民警了解了基本情况后,让沈某华放心,只要情况属实符合无户口人员落户条件,小欣的户口肯定能解决。

  孩子的无户口问题关系到学业和今后生活的方方面面,必须尽快解决。很快,横溪派出所党员民警应雨辰与管片民警一道开展调查走访,通过向沈某华的邻居、家人、村干部制作笔录,落实收养事实,经DNA检测和人像比对,排除失踪、拐卖等情形,确认没有重复户口存在,另一边则指导沈某华向民政部门申请收养登记,看是否符合民政部门收养的条件。

  7月28日,经县级民政部门审核,沈某华不符合办理收养登记条件,一听不能收养,沈某华以为女儿的户口“黄了”,着急的找来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虽然收养这条路不能走,但是小欣的情况经调查符合以非亲属关系落户的政策,还是能落户。

  8月7日这天,一大早就出门打工的沈某华接到了横溪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的电话,“小欣的户口今天批下来了,赶紧来办吧”,沈某华激动的带上材料就往户政大厅去,“女儿”小欣总算有根了。(应雨辰)

原标题:少女“黑户”十三年,民警倾力帮其解决户口问题,成功落户扎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