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浙江|新浪台州|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台州

新浪浙江>台州>台州>正文

求助点三路被堵 冒险救援的经历让民警此生难忘

2020年08月05日 16:22 玉环公安 

  8月4日凌晨2时25分左右,玉环市公安局接群众110报警:龙溪镇马头山村一户出租房房顶的瓦片被吹飞,房间三个大人三个小孩被困,情况危急。

  此时正是台风“黑格比”风力强劲的时候,户外的狂风暴雨已经致人寸步难行,楚门所民警接警后立即穿戴好雨具和警用钢盔顶风冒雨前往现场进行救援。熟悉地形的民警应春波带队选择了一条离救援点最近的路,但是由于狂风肆虐,路边被吹散的铁皮房散架正横躺在路中间。应春波和三名辅警下车企图挪开铁皮房继续前行,但不料四人的合力根本搬不动这庞大的散架。为了不耽误宝贵的救援时间,应春波决定立即换条路线赶往救援地。

  不料警车开至半途,再次被“拦路虎”挡住去路,这次是一棵拦腰折断的大树横挡在路中央。四人又一次下车试图扯断树枝清理路障,但由于树枝过于粗大根本无法徒手搬移,无奈之下只能放弃。

  时间就是生命,谁也不愿意轻易言败。就在此时,平日被笑称辖区“活地图”的应春波又提出了第三条路线,只是这条路线是一条小路。四人二话不说驾驶警车再次更换路线前往。眼看就要到达目的地了,却发现通往目的地的小路积水严重,警车根本无法前行。被暴雨打湿全身的四人只能下车徒步前进,路面的积水已经到膝盖,加之一半的窨井盖已经飘走,水流又急,一不小心就会踩空被水流卷走。面对此情况,四人只能打着手电筒小心翼翼地前行着。

  涉水徒步800米后,终于到达求助现场,而此时距离报警时间已经一个小时。应春波四人径直冲向求助的出租房屋,发现房屋的瓦片一部分已经被台风刮走,整个出租房正在狂风中摇摇欲坠,庆幸的是三个大人三个小孩此刻还平安在屋内。民警见状立即将他们接出危房,在转移的过程中风大雨急,辅警张仙君的眼镜一不小心竟被台风吹走于无形,空中铁片、瓦片随处乱飞。见此,大家顾不得多想,随即将身上的钢盔雨具脱下给被救群众披上。

  3时50分,经过狂风暴雨,淌过湍流激水,四人终于成功将六名群众安全护送到龙溪小学安置点。当和同事回想起当晚的救援经历,应春波却后怕着说道:“那晚的救援真的是拿命在赌,此生难忘。”

原标题:求助点三路被堵,冒险救援的经历让民警此生难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