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浙江|新浪台州|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台州

新浪浙江>台州>台州>正文

管文新深入天台部分外贸企业全力推动外贸企稳回升

2020年04月22日 11:02 神秀天台 

  4月21日下午,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深入我县部分外贸企业,把脉企业痛点,问计问需于企。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化危为机,全力破难、挖潜增效,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基本盘,推动外贸企稳回升。县领导陈天新参加调研。

  管文新先后来到浙江德斯泰塑胶有限公司、天台协力工贸有限公司、浙江天梯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天成自控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受疫情影响,国外订单取消、延后的情况如何?”“出口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具体困难?”每到一处,管文新都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的生产经营、外贸出口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并与企业家深入交流,探讨应对之策。

  在了解到因境外疫情蔓延导致企业出口普遍下降的情况后,管文新指出,全力以赴对冲境外疫情影响、最大限度降低损失,是当前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外贸企业面临的共同课题,要把稳外贸保增长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市场分析,精准研判、主动出击,尽最大努力化解风险、转危为机。

  管文新强调

  疫情对外贸的影响是暂时的,广大外贸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科学分析自身状况,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全力抢订单、保市场;要抢抓全球化格局深度调整带来的机遇,坚持科技引领,苦练内功、持续创新,不断优化外贸结构、产品结构、市场结构,推动外贸转型升级;要坚持市场多元化,加大跨境电商、线上业务、内外贸一体化的拓展力度,用好“云对接”“云洽谈”,丰富营销渠道,加快培育新增长点、打造新链条、结交新伙伴,提升企业竞争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细、做深、做实“三服务”,“点对点”研究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全力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在政企合力中携手共渡难关。

  原标题:管文新:坚定信心 挖潜增效 全力推动外贸企稳回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