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浙江|新浪台州|新浪财经|新浪体育|新浪娱乐|新浪汽车|微博
台州

新浪浙江>台州>台州>正文

漫漫追凶路 公安显神威 台州警方打响命案积案攻坚战

2020年04月03日 15:48 综合 

  4月3日上午,台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命案积案攻坚行动的有关情况。据悉,台州警方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破本地命案积案数均居全省第二、同类地区第一,战果丰硕。

  命案积案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是受当时侦查条件和刑事技术条件限制,嫌疑人一直在逃未能及时到案,衍生出许多社会不稳定因素。对此,台州警方高度重视,将命案侦防摆在公安工作突出位置来抓。

  台州市公安局专门成立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命案积案攻坚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案件不破、专班不撤”的责任机制,全力支撑全市命案积案攻坚;落实挂牌督办和领导包案制度,由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共同领办包案,牵头组织攻坚;组织开展命案积案底数大梳理,从中寻找破案线索,为积案攻坚奠定扎实的基础。

  随着当今社会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台州警方不断更新侦查观念、拓宽侦查思维,充分应用各类新技术、新手段,多角度、多层次采取侦查措施,抽丝剥茧,寻幽入微,挖掘真相,使一批久侦未破的“死案”重启“侦途”,重获生机。

  今年全国部署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台州警方在积极抗击疫情的同时,紧锣密鼓组织开展命案积案攻坚。3月23日,温岭警方侦破一起28年命案积案;3月31日,临海警方一天内连续侦破两起20年以上命案积案……截至目前,全市共破命案积案8起,破获20年以上积案7起,10年以上积案1起;抓获命案逃犯5人,其中部督逃犯3人,捷报频传,为幸福台州高质量打造现代城市安全发展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公安机关表示,下阶段将继续以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为抓手,趁势而上,乘胜追击,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提供破案线索、检举揭发命案逃犯线索,公安机关对查证属实的按规定给予奖励;对知情不报,包庇、纵容犯罪分子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奉劝在逃的犯罪分子回头是岸,抓紧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