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越城区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

2021年07月25日 12:34 越城发布 

  24日,在省市防汛防台相关会议召开后,越城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全区防汛防台工作。副市长胡敏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区委书记金晓明宣布全区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林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浩挺,副区长赵腾飞、钟建荣等参加。

  金晓明指出,这次台风正面袭击绍兴可能性极大,强度大、影响时间长。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把防台抗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中心工作,及时传达好相关会议精神,落实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金晓明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研商预警,区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向上沟通联系,及时传达最新预警情况,镇街和相关部门要主动上报重点信息,区指挥中心要加强研商和应急救援指挥。要进一步加强重点环节管控,各镇街要根据自身实际,细化摸排重点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和现场处置,做到物资准备到位、应急处置力量到位、现场处置工作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领导下沉指导、全员到岗到位,切实做好全区防汛防台工作。

  24日下午,区委书记金晓明督查防汛防台和安全生产工作。

  金晓明首先来到位于沥海街道的海涂一号闸和海涂二号闸,详细了解了水位情况及人员滞留隐患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防风、防雨、防地质灾害等工作,确保将台风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纳诺科技有限公司,金晓明实地检查危化品存储仓库,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可能因大风、洪涝引发安全生产问题的物资,特别是遇水易反应危化品,做到尽快转移,确保万无一失。

  金晓明指出,要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抓好防洪排涝工作,强化防台物资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上报险情、灾情,切实做好万全准备。金晓明还嘱咐一线工作人员,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开展防汛防台工作。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潘静超、李沁、袁马杰、鲁人杰

  当班编辑:金亚萍

  审核:胡牡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