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男子高速车辆出现故障 拿毛巾遮挡车牌

2021年07月16日 16:10 绍兴高速交警 

  高速车辆故障,第一时间“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但是这位胡师傅可不一般,自作聪明在车牌上盖毛巾,遮挡的严严实实后,检查起了车况,这一幕被巡逻的交警蜀黍逮了个正着。

  7月11日,绍兴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四大队民警在杭金衢高速巡逻至金华方向223K处,发现一辆黑色小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后方也没有放置警示标志,车头引擎盖打开,车辆看上去像是有故障抛锚了。同时,车外还有一个人时不时蹲下看车的情况,还时不时走到了主线车道上,这样的动作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将警车停靠在小车后方150米处,拉响警报给它做预警。

  正当民警想要通过对讲机跟指挥中心联系时,接下来一幕让人眼前一亮,只见那名驾驶员急急忙忙回到驾驶室内,从驾驶室拿出一样东西,跑到后方车牌前,直接用那样东西把后面的车牌给遮挡住了。

  民警立即下车想要上前询问哪位驾驶员时,接下来驾驶员的操作更让民警直呼惊讶,只见驾驶员三步并两步,一个小跑把前面引擎盖给关上,并跑到驾驶室开车跑了。

  民警立即回到警车内,驾驶警车跟在后方。同时,联系指挥中心根据小车号牌,联系到小车驾驶员,让他在前方诸暨出口驶离高速。刚开始通过电话联系到驾驶员胡师傅时,他还有些紧张想要逃避,在民警的劝导下,胡师傅在诸暨出口下了高速,民警也跟在后方一起到了诸暨出口。

  胡师傅:行驶至杭金衢高速金华方向223K时车辆出现了一些小故障,于是在应急车道上停下来,想要检查一下。

  胡师傅:怕被电子监控拍到和被处罚,所以拿了毛巾把车牌遮挡。

  在出现故障,车辆靠到路边时,要及时在后方150米外处放置警示标志,人也要及时靠到护栏外,然后马上报警。怎么可以时不时走到主线上,蹲下来看车辆的情况,完全没有想到这种行为的危险程度,把你自身安全抛之脑外!你要知道在浙江高速上车辆遇到故障是可以免费拖车的,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

  交警蜀黍:看到我们警车到后方时,竟然还逃跑,你觉得跑的了吗?

  胡师傅:经过这次我真的认识到错误了。

  四大队民警对胡师傅进行了深刻的教育。同时,他也面临了更严厉的处罚。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扣12分,罚200元。

  交警蜀黍提醒:故意遮挡号牌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一定要遵纪守法,文明行车,心存侥幸只会一错再错,任何企图在号牌上动手脚,逃避处罚的行为都是违法的,故意遮挡、污损、变造、伪造号牌来躲避抓拍,只会得不偿失,受到更严厉的处罚!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1。车靠边:我们接到报警电话时,很多驾驶员会说我的车不能动啦,但是民警到现场后却发现车子还是能开动的,所以当车辆发生事故后,切记不要慌乱,打开双跳灯,确认车辆是否真的无法移动,如果车辆还能行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将车移动至右侧路肩等安全地带或者就近出口驶离,千万不要靠到中央护栏,这里的“边”指的是高速公路最右侧!

  2。人撤离:车上人员要快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千万不要在车道内逗留。很多报警人在接到撤离的指令时会问,我们是往哪边撤离啊?左边还是右边?我们这里说的撤离是要往最右侧护栏外撤离,不是左侧中央护栏内,也不是右侧护栏内,而是右侧护栏外,能多“外”就多“外”。

  3。即报警:撤离后,请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告知事故简要情况和准确位置。

  高速上故障车辆、事故车辆,可免费拖离!

  2020年9月1日起,《浙江省公路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条例》规定,对于停留在高速公路主线上的故障车辆、事故车辆,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及时免费拖曳、牵引至最近出口外的临时停放处,司乘人员应当予以配合。

  据悉,《条例》设定高速公路故障车辆免费拖曳为全国首创,其目的是为了避免有偿拖车议价导致车辆长时间停留,尽快将故障车辆拖离高速公路主线所做的制度安排。这一规定有利于保障道路安全和通畅,降低二次事故发生的风险。

  这些情况不免费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拖车免费,但对于车辆缺少燃料(油、气、电)等非故障、事故原因停留在主线上的车辆;不进行拆装抢修无法拖曳、牵引车辆的,或施救涉及驳货、乘客转运、吊车、拆装、换胎、抢修等作业内容的等情况,施救部门将继续按照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收取相应费用。

  提示驾驶员——

  尽管在浙江境内高速公路主线上因故障、事故等情形需要拖曳、牵引救援服务的一律免费,但仍然谨记车辆发生故障、事故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来源:绍兴高速交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