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老人突然晕倒 警民展开紧急救援

2021年07月09日 17:00 上虞公安 

  “有个老人晕倒了,你们快来!”

  7月6日19时15分许,小越市场路电信局门口,发生揪心一幕:一名六旬老人,从小巷的厕所出来后,突然踉跄后退、摔倒在地,仰躺在马路上无法动弹。

  接到报警后,小越派出所值班民警谢宇威立即出警,3分钟后抵达现场。此时,老人已被热心群众扶坐在一旁的凳子上,但脸色苍白,呼吸急促,浑身冒着虚汗。“应该是中暑了!”民警当即疏散围观群众,给老人通风降温。

  “老伯,你哪不舒服,救护车已在赶来路上,别担心。”民警上前轻声呼唤老人,但其迟迟没有回应,意识逐渐模糊。现场情况一下变得紧张起来,民警赶紧让队员掐老人人中,使其保持清醒。

  “快,先去就近卫生院!”时间就是生命,考虑到救护车赶来尚需时间,民警当机立断,将老人扶上警车送往就近卫生院先行急救。情况紧急,上车后民警立即开启警灯、打开警笛,疾速开往最近的小越卫生院,上演了一场极速救援。

  安全抵达卫生院后,医生对老人进行初步检查后,立即展开救治。鉴于老人脱水严重,医生及时为其输液生理盐水。同时,确认老人身份信息后,民警赶紧通知老人家属前来。很快,救护车及老人家属赶到,将其火速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幸亏送医及时,目前老人已脱离危险。

  “多亏了你们,我父亲才转危为安,太谢谢了!”事后,家属特意致电感谢民警。经了解,老人当天在家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引发腹泻,加之高温天在室外长时间工作,导致中暑严重,回家路上整个人虚脱无力,两眼一黑,便晕倒在地。

来源:上虞公安

  编辑董董

  责编罗乾天

  审核陈潮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