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展览预告|“於越风华”娄东升、尹科伟、廖忠飞、章伟书画展

2021年05月16日 16:34 商讯 

  为进一步扩大“5·18国际博物馆日”影响力和覆盖面,围绕活动主题,计划在罗步臻艺术馆举办“於越风华”娄东升、尹科伟、廖忠飞、章伟书画展。

  “於越风华”书画展

  主办单位: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绍兴市上虞区文化广电旅游局

  执行承办单位:绍兴市上虞博物馆

  罗步臻艺术馆

  展览地点:罗步臻艺术馆

  展览时间:2021年5月18日至2021年6月8日(周一闭馆)

  前言

  绍兴自古多名人奇士,历史传统文化土壤丰厚。真的猛士悠悠地燃上一支烟,行笔万言,辄成思想之巨匠,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引流觞叙幽情,遂成千古奇文。这是人类最高级的精神存在。

  娄东昇、尹科伟、廖忠飞、章伟四君平素诗文酬和,相互切磋,是古越大地养育的文艺精灵。他们饮鉴湖之水,沾溉山阴雨露,对诗文书画笃行求索,既是兰亭雅集之余韵,又是对传统文化的膜拜和传承。

  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的商业社会,人类的价值观念生活方式都在发生实时的断裂和改变,文人墨客对于艺文的真诚信仰和追求,在那笔墨撇捺之际,言笑颦蹙之间,却显得是那样地自信和从容。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於越风华》书法绘画展,领略她那引人入胜的美妙意境。(文:苏晓敏)

  名家简介

  娄东昇

  浙江绍兴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文联委员、浙江省书协楷书创作委员会副主任、绍兴市书协理事、篆刻创作委员会副主任、作品曾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 二等奖,入展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等。

  尹科伟

  1978年出生于绍兴兰亭,职业画家,精草虫生灵、善禅意山水。曾在杭州、绍兴举办个人画展,出版作品集《水墨造境》、《十里春风》。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绍兴市越城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廖忠飞

  1986年出生浙江武义。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首届优秀毕业生,师从章剑深、沈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兰亭书会会员,浙江省书协专业创作委员会委员,第四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兰亭七子”,浙江省文联青年新峰人才,浙江省书协青年新峰人才,浙江省中国书法家优秀会员200家。

  章伟

  章伟 ,男,1990年生,文学学士,浙江兰溪人,现居绍兴。结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画艺术创作专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青书协国画创作委员会委员、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特聘讲师、绍兴市政协墨华书画院特聘画师、绍兴市越城区美术家协会理事。

  部分参展作品选

  展览地点:绍兴市上虞区江东路9号 罗步臻艺术馆

  来源:商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