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新昌少体校羽毛球队 排球队首次亮相就出彩

2021年05月12日 11:20 绍兴体育 

  迎亚运·2021年绍兴市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4月14日-17日在上虞体育中心华通体育馆激情上演。此次比赛由绍兴市体育局、绍兴市教育局主办,上虞区教体局承办,202名来自绍兴各区、县(市)的运动员同台竞技。

  比赛按年龄分为甲、乙、丙、丁、戊五组,进行单打、双打、团体的比拼。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时而奋力扣杀,时而轻盈吊球,时而上网跟进,时而后场谨防,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气氛紧张而热烈。

  新昌少体校羽毛球队共12人参加了此次比赛,球队主教练是来自台湾的年轻教练李轩宇,面对一群零基础的幼小孩子,他耐心细致、循循善诱的教导每个小队员,从握拍、架拍、挥拍、击球等一个个基本技术动作开始教学,经过10个月的刻苦认真训练,队员技术进步十分显著。这是学校首次组队参加绍兴市羽毛球锦标赛,小队员们虽无比赛经验,但凭借扎实的基本技术、顽强的意志品质和优良的比赛作风,发挥出色,来自小年龄组的石承瑜、盛嘉毅、石博宇、王弼弘斩获戊组团体冠军,丁组男子团体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作为第二单打出场的陈天冉完胜对手,最终获得亚军。其他双打、单打的选手也不畏强手,敢杀敢拼,12人参赛11人获奖,其中冠军4人,亚军3人、季军4人。特别是小队员们严明的纪律、拼搏的精神得到组委会和兄弟球队的一致赞扬!

  另“迎亚运·古越龙山”2021年绍兴市青少年排球锦标赛4月23日在越城区体育中心排球馆举行。赛事由绍兴市体育局、绍兴市教育局主办,越城区教体局承办,为期四天。全市6个区、县(市),甲、乙、丙、丁(男、女)8个组别26支队伍共350名排球小将参赛。

  新昌少体校12人(其中排球基地学校南明小学4人)首次组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在比赛中,队员们不畏强手,凭着平时在学校扎实的训练基础,沉着应战,由于教练指挥有方,队员拼抢积极,几番轮战下来,以喜人的成绩,获得女子乙组第二名,取得新昌县大球项目(篮球、排球、足球)在绍兴市锦标赛中的历史最佳战绩!

  近年来,新昌县教体局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关于“体教融合”发展的指示,深入推进体育特色学校创建和竞技体育发展。在新昌县教体局的支持和协调下,新昌县少年体育学校与浙江福狮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城东实验学校、七星小学、礼泉小学三所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学校签约,四方合作开设羽毛球项目,与新昌县排球特色学校南明小学合作开设排球项目,优势互补,充分发挥了高水平教练团队综合优势,提升了青少年专业运动水平,加快了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推动了学校体育、竞技体育和社会体育再上台阶。

来源:绍兴体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