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一周内上虞10人上当 损失高达150万

2021年03月22日 10:30 上虞公安 

  上周,上虞共发生10起刷单诈骗案,合计损失竟高达150万余元,请大家时刻保持警惕!!!

  上虞警方提示您切记切记切记!

  典型案例:

  01

  3月12日,事主收到一陌生网友添加微信申请,通过后对方称自己刷单挣了不少钱。事主信以为真,尝试着刷了3单,对方果然“信守承诺”,支付了不菲的佣金。后事主继续刷单,对方却以事主流程操作失误等理由,要求事主向指定银行账户转账,事主如实操作,合计被骗47万元。

  02

  3月13日,事主在一网友推荐下,在“融信“APP上刷单,合计被骗7.3万余元。

  03

  3月15日,有个昵称“啊菌”的网友添加事主的微信,并将事主拉进一个“事事顺心5”的微信群。看到群内发布的刷单赚钱信息,事主联系了对方,后按照对方所说,在某平台充值刷单,不想共被骗36.5万元。

  04

  3月12日,事主被陌生网友拉到一个刷单的微信群。事主联系派单员后,先后刷单300元和3000元,两次均收到本金和额外佣金336元。尝到“甜头”后,事主放松了警惕,刷单2.3万元,却被告知需再刷单6万才能结算,此时事主才意识到被骗。

  刷单套路:

  正规平台,诚邀刷单,按条结算,学生、宝妈、在职人员,轻松上手随时随地做兼职,足不出户,日进斗金……这都是刷单诈骗的手段

  套路满满: 广撒网、高佣金吸引受害人,“正规化流程”获取信任,首笔小额订单返现,诱骗受害人,以各种理由要求,持续大额刷单,拉黑受害人消失,一旦受害人失去警惕性,骗子就会释放“大招”,以任务为批量任务,系统操作延时卡单等各种理由,要求反复操作转账刷单,直至受害人发现被骗损失惨重。

  警方提醒:

  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要轻信网上的“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行为,更不能存侥幸心理相信骗子的退款承诺,以免遭遇连环骗局。

  网络兼职时要提高警惕和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点击、扫描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二维码。

  一旦被骗,立即拨打110或96110报警,并简单梳理被骗经过和转账记录,提供给警方以便破案。

来源:上虞公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