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浙江男子从微信商家处买来一只龟 警察找上门

2021年02月22日 10:58 都市快报 

  最近,诸暨店口派出所接到一条线索:辖区内有一群众涉嫌非法买卖国家重点保护动物。

  民警曹乾立即着手开展工作,经过信息摸排、循线追踪,很快掌握了该名嫌疑人的相关情况,在家中将其抓获并现场扣押了7只品种、大小不一的龟类。

  曹乾将龟龟们的照片传给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专业人员进行对比,确认其中有一只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鹰嘴龟,其余为巴西龟、鳄龟等常见龟类。

  原来,金某是在逛“龟友吧”时对鹰嘴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随后在贴吧内找到了一个贩卖鹰嘴龟的微信商家,卖家通过邮寄将龟寄给金某。而金某清楚知道自己网购的鹰嘴龟是国家级保护动物,是网友口中的“牢底坐穿龟”,私自养殖是违法的,但出于“不会查到自己头上”的侥幸心理,他还是铤而走险,先后向卖家购买了3只鹰嘴龟(2只已死亡)和6只其他乌龟。

  目前,金某已被诸暨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查获的龟类已移交专业部门进行妥善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我国,没有林业部门的许可,饲养濒危野生动物属违法行为。大家在饲养新奇宠物前,要事先了解它们是否属于国家一、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和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一、附录二的野生动物,名录可在网上查询。

  来源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傅媛媛 顾芸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