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拿错行李70万现金疾驰而去 铁路警方鼎力相助

2021年01月27日 17:28 浙江铁警 

  2021.1.24  13:00

  1月24日13时许,义乌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旅客杨某报警求助,称中午11点钟在义乌站下高铁时拿错了行李,将自己装有70万元现金的行李箱落在了高铁上。

  原来,旅客杨某携带70万元现金来义乌,准备给股东和员工分红、发工资。不成想,高铁到站后把别人与自己相似的行李箱拿了下来。两小时后,杨某才打开行李箱,但眼前的一幕让他惊慌失措:箱子里装的不是自己的70万现金,而是衣物、洗漱用品。杨某镇定后才意识到,自己拿错了行李箱,赶忙拨打110求助。

  2021.1.24  13:10

  从事发到接警,高铁已飞驰两个多小时进入福建省境内。民警争分夺秒,迅速联系高铁的乘警和列车长。万幸,巨款行李箱在行李架上被乘警和列车长找到,分文未少。

   2021.1.24  13:15

  报警旅客杨某听到巨款行李箱找到后,十分激动,称要开车前往福建厦门取回行李箱,但民警考虑到安全问题,建议失主待晚上21点高铁返回义乌站再领回行李箱也不迟。最终,杨某接受了民警的建议。

  2021.1.24  21:00

  晚21时,高铁从厦门返回义乌,民警和旅客杨某从乘警和列车长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巨款行李箱。清点无误后,杨某终于如释重负,连连感谢铁路警方和客运的鼎力相助。

  目前,被杨某错拿的行李箱也已通过铁路客运送还给原主人。

  铁路警方温馨提醒

  春运将近,旅客出行时一定要保管好行李物品,避免错拿、漏拿!

来源:浙江铁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