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电瓶车被偷 新警3小时速破案

2021年01月27日 10:08 上虞公安 

  “谢谢侬,小张警官。”近日,东关派出所民警张浩鑫收到了来自上海陈阿姨送来的锦旗,而这也是他从警三个月来收到的第一面锦旗。

  3小时速速破小案

  前几天,陈阿姨停在楼下的电动车不见踪影,怀疑被偷,于是报了警。接警后,民警张浩鑫立即赶赴事发地点。

  虽刚入职不久,但初出茅庐的小张警官办起案来丝毫不含糊,勘查现场,仔细询问,收集线索,有条不紊开展调查。在掌握大致被盗时间后,张浩鑫迅速回派出所进行视频追查。

被偷的电瓶车找回来了被偷的电瓶车找回来了

  监控显示,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徘徊在陈阿姨楼下,见四下无人便骑着电动车溜之大吉。张浩鑫继续循线追踪,很快发现嫌疑人踪迹,并在网吧将该嫌疑男子抓获,还追回了陈阿姨的电动车,此时距离报警才仅仅过去3小时。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新警收获满满

  1998年出生的张浩鑫,去年毕业于铁道警察学院治安学专业。接处警、侦查破案、调解纠纷,短短三个月,张浩鑫深入一线,用心服务群众,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开展社区日常工作开展社区日常工作

  前不久,东关一名退伍老兵身份证不慎丢失,而且因之前办理身份证时信息登记错误,老人一直未收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绝不能让老人留下遗憾!张浩鑫立即背上警务背包,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当老人拉着他的手,向他讲述当年上战场的经历,那一刻,张浩鑫心里觉着暖洋洋的。

上门服务上门服务

  “现在平均一天要接10个警。”虽然看似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却是很多群众生活中的大事,每一个警情,张浩鑫都用心认真对待。

深夜送80岁迷路老人回家深夜送80岁迷路老人回家

  青年民警,上虞公安队伍的新生力量,他们有朝气,有活力,也有战斗力!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从警初心和使命担当。

来源:上虞公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