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绍兴元培中学孑民大讲堂·生涯规划专题开讲

2021年01月13日 09:38 商讯 

  2021年1月8日下午,元培中学“孑民大讲堂·生涯规划专题之医生篇”正式开讲!邀请绍兴市人民医院陈志良医师,与元培学子分享和畅谈职业理想。

  讲座伊始,陈医生用一段视频《只要平凡》带领着同学们回到抗击疫情的艰难岁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英雄的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自觉隔离,在全球最早战胜并控制了疫情,成为世界抗击疫情的典范。

  特别是我们英雄的白衣天使们,更是勇敢地逆行,冲在抗疫的前线。不敢多喝水,上厕所麻烦又耽误时间;连续24小时、48小时,防护罩在脸上留下深深的勒痕;匆匆吃两口泡面,一有呼叫不顾一切冲上前……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他们也有年幼的儿女,病毒无情他们也苦也怕,但在国难当前,“我们连请战书都没有,直接就上了!”

  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同学们悄悄地抹掉感动的眼泪,在心里默默地写下:医生,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陈医生说,学医很苦。本科期间,60余门课程,有时一个月就要考一门课程;周期又长,5年本科、3年研究生、3年专陪(专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制度)才能成为一名专科医生;责任重大,病来如山倒,医生也只能倾尽全力,生命有不可承受之重。但是陈医生也表示,他从不后悔成为一名医生,医生的工作和责任让他得到理解和尊重,让他实现自我的追求和理想,那种成就感,是无可比拟的。陈医生分享着自己的求学路程和工作经历,他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深深得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让医生的职业再次闪烁着光芒。

  接下来陈医生又给同学们介绍了未来医疗的前景,机器人手术、3D打印移植器官、远程治疗等等,同学们不觉惊呼:神奇。这是未来的医学科技!这是需要在座学子们创造的科技!

  付出必有回报!看着医院满墙的感恩锦旗,同学们内心是沸腾的。医生,这个光荣的职业,值得拥有,正如陈医生最后送给同学们两句话:Impossible is nothing!Just do it!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一切皆有可能,想做就做!生涯规划大讲堂,就是播种梦想,践行梦想。

  筑梦元培,医路同行,从今天起,用功读书,领梦启航!

  陈志良:绍兴市人民医院肛肠外科副主任医师,医务处副处长,200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外科学硕士,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结直肠肿瘤青委会委员,绍兴市医师协会秘书长,绍兴市医学会肛肠外科委员会秘书,绍兴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普外专业委员会委员。

  撰稿:杨越婷 林国星

  编辑:钮佳恩

  终审:叶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