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以棋会友 文化传承|“会稽山”杯上海经济圈精英围棋赛昨日开赛

2020年11月18日 09:12 综合 

  为了宏扬祖国围棋文化,普及和提高各地围棋水平, 加强各城市间的围棋联宜活动,特主办上海经济圈精英围棋赛。

  绍兴地处上海经济圈腹地,近些年来接轨上海,东连宁波,西接杭州,经济上有了很大发展。特别是今年被评选上东亚文化之都。文化,旅游,体育建设也有巨大发展,古城区内,鲁迅故里,阳明故里,书圣故里,陆游古里等深受广大中老年游客欢迎,为了加强区内各城市间的体育,文化交流,增加各地的棋艺交流,增强文化旅游的发展宏扬围棋文化,欢迎区内广大中老年围棋爱好者前来古城观光,旅游,参访,联谊手谈!

  一、主办单位

  上海市浦东新区围棋协会  南京棋院 宁波棋院

  二、支持单位

  绍兴市围棋协会  弈客围棋  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三、冠名单位

  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四、承办单位

  绍兴市老年体协  绍兴市天养文化有限公司  鑫州海湾大酒店

  五、协办单位

  绍兴围棋文化研究会

  11月17日,为期三天的“会稽山”杯上海经济圈精英围棋赛在绍兴鑫州海湾大酒店盛大举行,共有120余名优秀棋手参加了本次活动。

  绍兴市人大原副主任、市老年体协主席施淑汝,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等人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致辞。由围棋业余世界冠军胡煜清宣布正式开赛!

绍兴市人大副主任、市老年体协主席 施淑汝绍兴市人大副主任、市老年体协主席 施淑汝
绍兴市体育局局长 吴海明绍兴市体育局局长 吴海明
围棋业余世界冠军 胡煜清围棋业余世界冠军 胡煜清

  本次赛事吸引了江苏、上海、安徽、浙江等十几个省市20余个城市120多位选手前来联谊、手谈。据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绍兴地处上海经济圈腹地,近年来,体育、文化、旅游等建设有了巨大发展,为了加强区内各城市间的流,普及和提高围棋水平,特主办此次精英围棋赛。

  比赛现场,围棋高手欢聚一堂,以棋会友,乐在“棋”中。黑白之道进行的热火朝天,棋手们镇静沉稳、深思熟虑,全神贯注、沉着应战,看似云淡风轻,实则步步为营,他们手持黑白棋子,仔细观察棋局,互相交错,落于棋盘,展现出围棋的独特魅力。精彩场面扣人心弦。

  据了解,本次比赛赛制执行2002年中国围棋竞赛规则,二个组别进行八轮积分编排比赛,每轮比赛各方限时1小时,超时判负。参赛人员均是各个城市的围棋爱好者中的佼佼者。分精英甲组(60岁以上组),精英乙组(45岁以上组)等多个组别,各组别分别录取前十六名,颁发奖品和证书。

  此次比赛为我市中老年围棋爱好者搭建起一个切磋棋艺、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借本次“会稽山”上海经济圈精英围棋赛进一步繁荣绍兴围棋文化事业。

  编辑/摄影:钮佳恩

  终审:叶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