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依托市区同城 越城跑出营商环境“加速度”

2020年10月27日 09:09 越城发布 

  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重要的软实力,也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越城区作为绍兴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政治、文化、经济中心,依托市区同城资源优势,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在诸多要素中,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是古城最大的优势所在。9月30日,位于前观巷的青藤书屋周边综合保护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2公顷,北至人民西路、西至仓桥直街、南至鲁迅西路、东至解放南路,据青藤书屋周边综合保护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基坑开挖阶段,将于明年3月徐渭诞辰500周年前建成投用。

  青藤书屋周边综合保护项目包含徐渭艺术馆、绍兴师爷馆、青藤广场和其他配套设施,打造青藤文化核心区,促进古城文商旅的融合发展。除了青藤书屋,鲁迅故里周边也正在进行高品质的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让老街区日益呈现出“年轻态”。“原先游客在绍兴停留的时间不长,现在我们把青藤书屋、鲁迅故里、书圣故里等项目建设好,把越城区打造成一个没有围墙的博物馆,让绍兴的古城和文化活化,留住游客。”绍兴市海棠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瑛说。

  为提升越城区发展新能级,打造最优发展环境,越城区借助市、区同城优势,全力推动轨道交通、快速路、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建设。绍兴二环北路智慧快速路便是其中之一,其连接杭州中环快速路,是实现绍兴三区快速发展、发挥与杭州同城效应的主要交通线网,现累计完成高架桩基90%以上,形象进度达59%。

  越城区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陈晨告诉记者,智慧快速路的建设对于越城区来说一方面加快了越城区“融杭联甬接沪”,融入大湾区的脚步,另一方面也强化了绍兴古城与镜湖新城两城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提升越城区地面交通的能级。

  目前,越城已形成公路“六横八纵”主干网络,其中4条快速高架路已启动建设。接下来,越城区将高标准实施滨海新区29条道路整治提升,谋划启动一批跨区域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区各片全面融合,加快建成一个“市域半小时、杭甬半小时、上海一小时”的快速交通圈,为高质量项目和人才来越做好充分准备。

  “要坚持以‘一线城市’标准完善提升城市核心功能,高标准编制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重点片区规划,高标准引入更多高端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配套服务,推进城市综合交通建设,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正如越城区委书记金晓明在营商大会中说到的一样,作为绍兴的主城区,优良的城市品质、完善的公共配套、悠久的历史文化,是越城区招引人才、吸引企业家投资兴业的最亮底色。

  来源:越城发布

  文字:包陈可

  编辑:鲁人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